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邱毅点名批评陈升五月天等台商和艺人:得了便宜又卖乖

2014-05-15 23:3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艺人杜汶泽遭内地网友抵制风波尚未平息,台湾歌手陈升又因反服贸等言论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15日,《环球时报》刊登台湾前“立委”、国民党中央委员邱毅署名文章。邱毅点名批评陈升等台湾艺人和商人“得了便宜又卖乖”,“一方面在大陆挣钱,一方面在岛内又支持‘台独’,反对服贸”。他们“尝到了两面的甜头,他们的两面手法往往仍达成名利双收的目的,因此乐此不疲。”台湾音乐人陈升近日接受台媒采访时说,“陆客真的不要再来了”“我反服贸”“等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一系列言论让人大跌眼镜,立刻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陈升的大陆好友、知名“抗拆迁”音乐人左小祖咒的微博被粉丝评论淹没,网友纷纷调侃“左小你上厕所不关门影响到两岸统一了你知道吗”。

台湾歌手陈升反服贸言论引发争议

台湾歌手陈升反服贸言论引发争议

14日,国台办回应称陈升这种极端言论不能代表台湾大多数民众的想法,也不会为大多数大陆民众所接受。邱毅对此表示赞同,但他同时表示,“这确是‘台独’论者的主调,和反服贸的学生、民进党人士的论调有高度相似性。这些话常被用来愚弄台湾民众,蛊惑人心,创造‘台独’氛围。”

邱毅认为,“如今在台湾,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人们往往感到泄气”,“尽管这是台湾主流民意,但这些人大多数不说话,形成了沉默的螺旋效应。一旦这些人说话,比如郭台铭替大陆说好话,马上就遭到谩骂和网络围剿。所以很多意志不坚定的人就转向了,开始说坏话。另一些人则变得低调、沉默。”

邱毅爆料称,“陈升在2010年以前曾在大陆办了很多演唱会、电视节目和推广活动等,捞了很多钱。后来由于他参加了“藏独”的活动,被大陆市场封杀。一个歌手在大陆挣钱,就应明白政治红线所在。陈升跨越了红线,不自我反省,却迁怒并污蔑大陆的大环境,此种行为让我非常看不起他。”

邱毅也直接点名类似的台商和艺人,“陈升这类人”包括五月天、张悬等艺人和“台独”大佬许文龙、三立电视台总经理夫妻(张荣华、苏丽媚)、年代电视台的老板(练台生)、带有浓厚“台独”色彩的《自由时报》老板林荣三等。据报道,台湾学生反服贸占领“立法院”,台湾明星集体声援,其中就包括乐团五月天和因“国旗风波”而为大陆人所熟知的张悬。

“要想让陈升这类人没有市场,大陆就不应该让这类破坏两岸和平关系的人在大陆风生水起”,邱毅坦诚,“这些人在大陆得不到甜头,就不敢这样放肆。如此一来,在岛内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声音才能得到鼓舞”。

台湾歌手张悬在英国曼彻斯特演出时展示青天白日旗

台湾歌手张悬在英国曼彻斯特演出时展示青天白日旗

邱毅常常就两岸关系等议题发声。去年,邱毅点评台湾在中美之间的角色,称“马英九一直认为因为美国的压力,所以要和大陆保持距离,但这样只会使美国更看不起台湾,认为台湾只是‘小媳妇’,马英九把台湾愈做愈小,大陆对台湾也更为不爽;美国五角大厦日前评估认为台湾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所以台湾应该与大陆更亲近,加强关系,让美国因为不愿放弃台湾这颗棋子,就会给台湾更多的好处。”

今年3月,台湾学生反服贸占领“立法院”期间,邱毅接受采访时,着重提两岸“公知”作用,说“大陆很多公知到处宣传大陆很不好,这种情况使台湾很多人觉得一旦有一天两岸统一,台湾可能就变成和大陆一样,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很多人没有去过大陆,不了解大陆,他接受了大陆公知在网络上传播的一些谣言,这就产生了误导。” ,邱毅直言“知识分子影响很大,没有所谓的公知在里面煽风点火,这个所谓的反政府运动是搞不出的。”

邱毅点名批评陈升、五月天等反服贸:得了便宜又卖乖

有些台商和艺人得了便宜又卖乖

邱毅 由杨婷婷采访整理

“我把中国市场封杀了”、“陆客真的不要再来了”、“我反服贸”、“等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台湾音乐人陈升近日接受台湾《自由时报》专访时说的这番话,让人大跌眼镜,并在大陆网络上引发激烈反应。

近年来台湾歌坛新人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陈升逐渐没落过气,此时大说风凉话,典型是得了便宜又卖乖。陈升也在大陆办过演唱会,明明了解大陆的环境,故意说污蔑言论,破坏两岸人民“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情感,挑动大家的敏感神经,引发网络上的谩骂。陈升全然是昧于实情夜郎自大,应被严厉谴责。

可以肯定的是,陈升的观点不代表台湾主流民意,但这确是“台独”论者的主调,和反服贸的学生、民进党人士的论调有高度相似性。这些话常被用来愚弄台湾民众,蛊惑人心,创造“台独”氛围。

陈升在2010年以前曾在大陆办了很多演唱会、电视节目和推广活动等,捞了很多钱。后来由于他参加了“藏独”的活动,被大陆市场封杀。一个歌手在大陆挣钱,就应明白政治红线所在。陈升跨越了红线,不自我反省,却迁怒并污蔑大陆的大环境,此种行为让我非常看不起他。

陈升说什么“陆客别来台湾”,认为会牺牲台湾人的生活质量等,这类话反映出他根本不理解民众疾苦。大陆人民来台湾旅游对台湾经济的拉动效果很明显,很多台湾商家都靠着这些大陆游客来维持营生。

类似陈升这种行为的人在台湾有不少。比如“五月天”乐队、歌手张悬等人一方面在大陆挣钱,一方面在岛内又支持“台独”,反对服贸。比如“台独”大佬许文龙在大陆设厂。三立电视台总经理夫妻在大陆也开了公司,年代电视台的老板经营钱柜KTV,可是他们的电视台却在台湾污蔑、扭曲大陆形象。带有浓厚“台独”色彩的《自由时报》老板林荣三在大陆炒地皮、盖楼大捞钱。上述这类人尝到了两面的甜头,他们的两面手法往往仍达成名利双收的目的,因此乐此不疲。

如今在台湾,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人们往往感到泄气。为什么呢?尽管这是台湾主流民意,但这些人大多数不说话,形成了沉默的螺旋效应。一旦这些人说话,比如郭台铭替大陆说好话,马上就遭到谩骂和网络围剿。所以很多意志不坚定的人就转向了,开始说坏话。另一些人则变得低调、沉默。像我这类不服气,对着干,战斗不息的人则是极少数。

我认为,要想让陈升这类人没有市场,大陆就不应该让这类破坏两岸和平关系的人在大陆风生水起。比如,这些人的公司在大陆有没有逃税行为?我们完全可按照正常标准对他们的公司查查看。这些人在大陆得不到甜头,就不敢这样放肆。如此一来,在岛内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声音才能得到鼓舞。

责任编辑:自然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