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希拉里参选总统或脱颖而出 民调称过半民众支持

2014-05-17 16:2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希拉里参选总统或脱颖而出民调称过半民众支持

资料图:希拉里·克林顿

据外媒17日报道,根据最新民调,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持正面看法,认为她会赢得2016年总统选举。

根据路透社和易普索最新民调,57%美国人对希拉里持正面看法,43%持负面看法;近25%共和党人表示,对希拉里持正面看法。

希拉里尚未宣布是否角逐白宫大位,但外界普遍认为,她如果决定参选,势将脱颖而出。逾半受访者表示,希拉里“最有可能赢得”下一次总统选举。

逾半民主党籍和无党籍受访者说,他们会在党内初选投给希拉里,只有10%表示会投给副总统拜登。

对希拉里持负面看法的受访者,解释为何有此看法时,提到最多的词是“班加西”。

希拉里曾表示,她担任国务卿期间,对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的致命攻击最为遗憾。这事件造成4名美国人丧生。

共和党人也暗示,希拉里可能因为健康状况影响问鼎白宫机会。不过,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坚称,妻子比他“还健康”。

易普索民调人员杰克森说,虽然希拉里民调人气高,但政治人物一旦宣布竞选,支持率通常会下滑。如果希拉里决定参选,可能也会碰上一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希拉里民众总统支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