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盘点邱毅点名批评的“得了便宜又卖乖”的台商和艺人

2014-05-18 14:04: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香港艺人杜汶泽之后,台湾歌手陈升也站出来反服贸。台湾前“立委”、国民党中央委员邱毅日前站出来,痛批“陈升分明是得了便宜又卖乖”。邱毅也不愧对“爆料大王”的称号,说“类似陈升这种行为的人在台湾有不少”,比如“五月天”乐队、歌手张悬、“台独”大佬许文龙、三立电视台总经理夫妻、年代电视台的老板和《自由时报》老板林荣三,“这类人尝到了两面的甜头,他们的两面手法往往仍达成名利双收的目的,因此乐此不疲。”

邱毅认为“要想让陈升这类人没有市场,大陆就不应该让这类破坏两岸和平关系的人在大陆风生水起。比如,这些人的公司在大陆有没有逃税行为?我们完全可按照正常标准对他们的公司查查看。这些人在大陆得不到甜头,就不敢这样放肆。如此一来,在岛内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声音才能得到鼓舞。”

那么,“陈升这类人”到底是如何得了大陆的“便宜”,又如何在岛内“卖乖”的呢?

盘点邱毅点名批评的那些“得了便宜又卖乖”的台商和艺人

2010年一场演出,张悬唱歌,陈升伴奏

陈升:“陆客真的不要再来了”

“我把中国市场封杀了”、“陆客真的不要再来了”、“我反服贸”、“等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台湾音乐人陈升近日接受台湾《自由时报》专访时说的这番话,在大陆网络上引发激烈反应。

其实,陈升一向不掩饰自己的立场。台湾歌手张悬的专辑《如果你冷》中收录了她在陈升2006年跨年演唱会上演唱的《二十岁的眼泪》。在开始唱歌之前,陈升调侃张悬的姓氏(张悬原名焦安溥),张悬笑着回应称:“我要告诉我爸(焦仁和,台湾前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陈升说“我本来就不能去大陆啊”“我讨厌共匪”。

知名“抗拆迁”摇滚歌手左小祖咒在微博贴出与陈升的“撒尿图”(原话)

知名“抗拆迁”摇滚歌手左小祖咒在微博贴出与陈升的“撒尿图”(原话)

邱毅说:“近年来台湾歌坛新人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陈升逐渐没落过气,此时大说风凉话,典型是得了便宜又卖乖。陈升也在大陆办过演唱会,明明了解大陆的环境,故意说污蔑言论,破坏两岸人民‘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情感,挑动大家的敏感神经,引发网络上的谩骂。陈升全然是昧于实情夜郎自大,应被严厉谴责。”

陈升早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没时间到大陆削钱”,并把在大陆发展的台湾歌手称为“走穴歌手”。邱毅称,“陈升在2010年以前曾在大陆办了很多演唱会、电视节目和推广活动等,捞了很多钱。后来由于他参加了‘藏独’的活动,被大陆市场封杀。”邱毅表示,“一个歌手在大陆挣钱,就应明白政治红线所在。陈升跨越了红线,不自我反省,却迁怒并污蔑大陆的大环境,此种行为让我非常看不起他。”

邱毅认为,“陈升说什么‘陆客别来台湾’,认为会牺牲台湾人的生活质量等,这类话反映出他根本不理解民众疾苦。大陆人民来台湾旅游对台湾经济的拉动效果很明显,很多台湾商家都靠着这些大陆游客来维持营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4 5 6 7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