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米卢:习主席三大足球梦找我能实现 中国足球走错路

2014-05-19 19:24: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曾担任中国国足主帅的米卢,一向以幽默风趣的形象在媒体前发声。日前深圳首届全国球迷聚宝盆足球联赛开幕式中,米卢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活动并接受了采访。

http://upload.m4.cn/2014/0519/1400498651718.jpg

米卢出席聚宝盆足球联赛开幕式

“我知道习近平主席对中国足球有三个愿望: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举办世界杯、夺得世界杯冠军。其实这些都很好实现,要进世界杯可以联系我,要办世界杯可以找卡特尔足协(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至于要夺得世界杯,这个稍后再说。”还有谁能自信风趣地说出这番话?只能是曾经的中国国家队主帅博拉·米卢蒂诺维奇。

米卢昨日出现在了深圳首届全国球迷聚宝盆足球联赛开幕式,他的工作是担任本次比赛的形象大使。自米卢走进会场的那一刻起,就不断能听到场下的掌声和欢呼声,上前拍照的球迷更是将他围得水泄不通。“我非常喜欢来到中国,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12年前,我带领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虽然即将70岁,米卢还是显得神采奕奕:“多举办一些业余比赛,有助于职业联赛的发展。这里有很多快乐,而踢球的根本就是享受快乐。”

米卢随后抽出了聚宝盆联赛的分组情况,本次比赛分成16个赛区,共计128支队伍、2000多名球迷参加。比赛又分预赛和决赛,将于今年11月产生最后的冠军。

“找准自己的道路,中国队2018突围有戏”

南都:为何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米卢:我喜欢和中国人待在一起,特别是中国的年轻人,很高兴他们热爱足球。我希望我的出现,能够激励他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南都: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在这些年来有所下降,你认为原因何在?

米卢:我难忘自己在中国的带队经历,同时也痛心于中国足球没有找到正确的道路,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持续进步。

南都:中国队有能力进入2018年世界杯吗?

米卢:当然,我一直认为中国队应该是世界杯亚洲区的一支出线队伍,但要找到自己的道路。

南都:像广州恒大堆积国脚的方式是否有助于国家队的提高?

米卢:广州恒大是中国足球的榜样,我祝福他们再夺亚冠冠军。但中国足球要想取得进步,应该想想未来在哪里,多办一些年轻人的比赛,在这里面挖掘有潜质的球员。

南都:很多亚洲国家都在归化外籍球员,你认为中国国家队应该效仿吗?

米卢:每个国家都有他们的方式,中国人也能用自己的方式,再次打进世界杯。中国应该走自己的道路,多多鼓励年轻队员。

南都:你的很多中国弟子都走上了教练席,你比较看好谁?

米卢:我和队员们都保持着联系,我祝福他们每一个人,他们能够展示自己的能力,拥有很好的态度。

南都:谈谈你现在在卡塔尔足协的顾问工作吧。

米卢:在卡塔尔,我会把我的足球经验传授给他们,让他们能够办好2022年世界杯。

南都:你带过的很多队都进入了本届世界杯,不妨预测一下他们的前景。

米卢:我带过的墨西哥、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尼日利亚、美国都进入了巴西世界杯,他们都会竭尽全力,但他们的对手也很强大。真正的比赛结果,要到比赛当天才知道。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