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汤姆斯杯中国晋级八强 超级丹艰难取胜让人着急

2014-05-21 15:39: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林丹意外陷入苦战,让等候他的记者们着急了。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汤姆斯杯在印度新德里结束了D组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羽毛球男队以5比0的比分,击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以小组赛全胜战绩挺进八强。

今天的比赛中,身为第三单打的林丹登场时中国队已经以4比0的比分领先中华台北,不管林丹是否能够赢球,都已经无关胜负。但他的对手林祐贤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最终林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耗时1小时艰难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当林丹比赛的时候,其他球队都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赛事,只有他还在场上孤军奋战,一直在等林丹的几名东南亚记者都“急了”,感慨林丹竟然会让大家回去晚,真没想到。

今天的比赛进程让林丹也有些意外。“没有人想到会输,但是这就是比赛,竞技体育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第一局他比我发挥得理想,就是这样。”他说。

由于淘汰赛中,无需再像小组赛一样打满五局,因此今天的比赛有可能是作为球队第三单打的林丹,本届汤姆斯杯上的最后一战。对此,林丹表示他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是好事情,因为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我状态也会越来越好的。”

  相关新闻 为了比赛精彩羽联要改记分规则

如何让羽毛球比赛变得更加精彩,一直是世界羽联的议题之一。在本届汤尤杯期间,世界羽联将讨论是否要修改现行的记分制以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今晨,世界羽联在其官网上发表文章称,上周末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已经召开了选手会议,初定了三种新的计分制来征求选手们的意见。

这三种新的计分规则,分别是将现有规则的决胜局改为11分制,14分封顶;将现有21分制改为15分制,19分封顶;将现有3局2胜改为5局3胜9分制,12分封顶。

本周五世界羽联将和各队进行一次不对外的公开讨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推荐: 汤姆斯杯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