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美联储主席勉励大学毕业生:胆量比能力更重要

2014-05-22 21:28: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FED主席耶伦勉励纽约大学毕业生说,成功取决于拥有不屈不挠的“胆量”,要愿意在适当环境下采取坚定立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成功人士向毕业生分享的经验,对这些即将真正步入社会年轻人是不小的激励。据台湾《联合报》5月22日报道,美联储(Fed)主席耶伦21日勉励纽约大学毕业生,成功主要取决于拥有不屈不挠度过挫败的“胆量”,而无需过于忧虑能力不适合。

耶伦在纽约大学毕业典礼表示,胆量有个非常重要的表现,就是愿意在适当环境下采取坚定立场,这种环境可能没那么常出现,但在生活中,总会有必须坚持自己相信非常重要事物的时刻。

耶伦在纽约洋基棒球场说,人们不会一直成功,就算是贝比·鲁斯这种传奇球星站上本垒板时的多数时间,也都在失败。

她赞扬美联储前主席柏南克在金融海啸期间,以前所未见的企图心和视野采取勇敢的行动,柏南克曾面临无情的批评和威胁,但仍坚定地做自己认为正确且必要的事。

耶伦还叙述了自己37年从担任美联储新进经济学家开始的职业生涯,说当初促使她到美央行工作的就是与同僚共事的热情。她说:“直到许多年后的今日,我每天在工作时都发现,热情对执行美联储任务的重要。”

据报道,在2014年2月出任美联储主席前,耶伦担任公职20年的经历还包括出任美联储副主席、旧金山联储银行总裁,以及克林顿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今年67岁在纽约布鲁克林长大的耶伦,最早曾在哈佛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教经济学,1980年起转至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任教。她1967年在罗得岛普罗维登斯的布朗大学取得硕士学位,1971年取得耶鲁大学博士学位。(实习编辑:杜东宇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