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大学宅男自拍自导自演: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

2014-05-26 15:13: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多样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比农耕时代,今天的人们与自然日渐疏远。然而,沿袭祖先的生活智慧,并以此安排自己的饮食……还沉浸在新播出的“舌尖”里吗?想看“舌尖”的番外篇吗?想让“舌尖”更触手可及吗?网络上最近热传一部大学宅男们自拍自导自演的、以“大学宿舍上的舌尖”为主题的视频。这段热传视频中令人垂涎、却平实亲切的美食,是一群大学宅男们的最爱——泡面。

他们无数次成功或失败经验获得了丰沛的回报。上大学离家再远,也不能忘记食物才是生活的根本。开学没多久,就要考试,复习让储粮青黄不接,但宅男们已经备好各种泡面。国槐树下,旁边的超市人气最为旺盛,里面的泡面,不仅美味,还能领略辛劳的味道。寝室放一包榨菜、一个皮蛋的习惯至今不改,泡面则是几代毕业生记忆里最初的美食。

开水间里,视频主人公焦急地等待着锅炉烧水。本该提前烧好的开水,临近返点还未沸腾。几乎就在一秒间,一种奇异的热气传来。开水接出只需要两三分钟,多一分钟便会变冷。

筷子粗细的榨菜,只能放在宿舍的背阴处。皮蛋肠散发出一种奇特而浓郁的异香,有些人避之不及,但在爱它的人看来,这就是泡面应有的味道。中国,世界上唯一将皮蛋当作美食的国家。配上榨菜,搅拌。也可以切碎,或与泡面直接拌,都是独特的宿舍美食。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观察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