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俞敏洪出新书直言“不要太相信三十而立之类的话”

2014-05-26 21: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他表示:“不要太相信三十而立之类的话,不要太给自己压力,生活是慢慢过的,我30岁时还是穷光蛋一个。只要保持努力心态,坚持目标不放弃,早晚都会成功。”

前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携中信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北京大学与畅销书《谁的青春不迷茫》作者刘同进行对谈。对于这部写给迷茫不安的年轻人的书,俞敏洪表示:“不要太相信三十而立之类的话。”他还表示,对于买房买车这些年轻人面临的负担,与其计算你的生命达不到的东西,不如计算你生命的进步速度。

俞敏洪表示,在你的追求中间,要尽可能追求有长远意义的事,而不是跟生命本身没有关系的事。有时候结论不难得出来,但真的践行自己的想法往前走不容易。所以一个人坚持自己的纯粹,把理想或者是自己的体系能够跟现实进行较量,并且到最后不被现实带着走,这个人就已经很有定力。

此外,他还说道,关注点其实可以是每年能让你进步的事情,这个进步不光是金钱上进步,而且生活上、工作上也要进步,你的进步一定要比这个世界的进步快,比如每年20%的进步速度。每年进步百分之百不可能,进步20%还是有可能的。不要计算你的生命达不到的东西,要计算你生命的进步速度,你达不到的东西最后会自然来到你的身边,可以以这种心态来做事。他表示:“不要太相信三十而立之类的话,不要太给自己压力,生活是慢慢过的,我30岁时还是穷光蛋一个。只要保持努力心态,坚持目标不放弃,早晚都会成功。”

出版方介绍,俞敏洪每天晚上12点之后会坚持写一篇文章,《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就是这些记录文字的呈现。该书分为“写给自己”、“写给年轻人”、“写给生活”三个篇章,讲述他50年心路历程、20载创业风云,与年轻人分享他对世界和人生的看法,希望让每个人思考应该如何更积极地度过人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推荐: 俞敏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