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央视主播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

2014-05-28 11:49: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5月28日)凌晨,网友微博爆料称央视主播张宏民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闻联播》。李瑞英本人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表示确实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从事播音培训工作。李瑞英与张宏民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央视工作后,已在央视新闻的平台上工作近30年。网友纷纷感慨:看着他们主持长大的,时光太匆匆……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图)

今天凌晨3点,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张与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张宏民叙旧的照片,并称“突然听说他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闻联播,心里一阵失落。”

搜狐娱乐向李瑞英本人求证,李瑞英回复短信,表示确实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告别《新闻联播》。随后搜狐娱乐向李瑞英进一步询问了她与张宏民退居幕后的具体工作以及俩人的离开是否意味着《新闻联播》会有新人加入等问题,而她在短信中透露,“我们俩去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至于其他的事情,李瑞英称,“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图)

网友爆料称,央视主播张宏民和李瑞英将退出《新闻联播》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图)

李瑞英本人证实,将与张宏民退出《新闻联播》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图)

李瑞英本人证实,将与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

此番退居幕后,李瑞英也在短信中表达了对央视及全国观众的感谢,“我们感谢央视平台的培养,感谢观众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感谢所有媒体人的敬业精神!我们认为年轻的主播们已经成长起来,我们退到幕后做一些培训和服务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更有意义。”

新浪娱乐致电央视《新闻联播》工作人员,对方证实李瑞英和张宏民一同离开《新闻联播》的消息,并透露李瑞英是播音部主任,现在要退出一线,今后只做幕后管理工作,和张宏民一起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

观察者网小编查证,目前央视官网上,李瑞英与张宏民的名字尚未从新闻频道主持人名单上撤下。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图)

网友“春暖花开ing-”说:“罗京去了,邢质斌退了,李瑞英和张宏民也要离开了,这真是小时候的回忆,时间都去哪了,我们亦要步入而立之年了!”网友“JYTV蒙博”说:“小时候吃过晚饭姥爷总是准时收看新闻联播,他们二位的声音几乎贯穿我的童年成长。大学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又再一次从专业的角度探讨、学习和研究!向两位前辈致敬。”

也有网友表示支持与祝福:“新闻联播毕竟是一线工作,理应上一些新面孔,给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机会,观众也赏心悦目……支持你们以丰富的经验退居二线。”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图)

李瑞英

李瑞英资料简介:

李瑞英,1961年7月16日生于北京。在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就读时,曾长期训练主持儿童广播《小喇叭》。

1983年毕业后在江苏电视台从事新闻播音,1986年调回北京广播学院任教,不久后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

1987年7月20日,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的李瑞英第一次以CCTV新闻播音员的身份出现在千家万户的荧屏。

1996年1月1日,《新闻联播》首次实现直播时,各级领导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由李瑞英和罗京首先直播两周,作为试验和后继者的样板。

1997年,李瑞英和罗京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对小平同志的逝世及隆重的悼念活动作直播,表情、语音把握得当,无一差错,受到中央领导的点名表扬。中英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她担任前方报道记者;在设备效果欠佳的情况下,她的现场应变能力令人钦佩。

2008年,在金融峰会期间,李瑞英积极参与前期报道,采访了欧盟财长以及一些国家元首,为《新闻联播》主播走出演播室进行了有益尝试。

2009年,李瑞英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现场解说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李瑞英历任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代表;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中国广电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央电视台业务指导执行主席、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新闻联播”播音员、记者。其丈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张宇燕,育有一子。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转做幕后 网友祝福(图)

张宏民

张宏民资料简介:

张宏民,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1982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

所获荣誉:

主持1991年春节联欢晚会。

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

央视2010年度十佳甲级主持人之一。

央视十佳中,来自新闻中心的白岩松和张宏民以全票当选,名列年度央视双“十佳”前两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