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姚明做客《开讲啦》谈爱情:需要耐心、意志和一些花招

2014-06-16 19:03: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大三学生的姚明近日“逃课”赴央视参加《开讲啦》节目录制。节目中,姚明聊起了自己的家庭,他认为爱情需要耐心、意志和一些花招。小巨人也说到了学业,外界流传他高数挂科的事情,姚明给予否认,“我勉强及格了,但是现在再让我去考,我是考不过的。”

6月15日,央视节目《开讲啦》邀姚明与青年学生聊天。姚明在节目中亲自“辟谣”,自己的高数没挂,勉强及格了。外界广泛流传姚明当年曾偷偷去看妻子叶莉训练,以及带她去金茂大厦吃西餐的故事。姚明回应称:“ 首先我没偷看过叶莉训练,我这样的能偷看吗?第二,金茂大厦上面没有旋转餐厅,而且也不是大鲨鱼夺冠后第一次约她吃饭。其实我的恋爱和大家没有什么两样,都是需要持之以恒,需要一些耐心、一些意志和花招。”

在追求叶莉时,姚明受过不少冷遇。90年代末,姚明送给叶莉10盒哈根达斯冰激凌。第二天,女篮姑娘告诉姚明:“叶子说她跟你也没什么关系,干嘛吃你的东西,所以我们大伙儿就给分了。”

姚明做客《开讲啦》谈爱情需要耐心、意志和一些花招

撒贝宁与姚明

2001年春节前,中国男篮结束训练,姚明回到上海的家中,但他心里老惦记着叶莉,于是在大年初二,又坐飞机回到北京,来到女篮国家队驻地。在女队宿舍门口,姚明打电话约叶莉下楼,那时的叶莉很害羞,不肯下楼,执着的姚明就像电线杆似的站在风口,冻得够呛,因为他知道,这是让叶莉做他女朋友的最好机会。终于叶莉下来了,两人一起吃了顿火锅——那是叶莉最喜欢的。从此,叶莉成了姚明的女朋友。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与叶莉牵手高调亮相,那一刻,姚明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布,“我的女朋友是叶莉。”2007年8月6日,两人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婚礼,这场马拉松式的爱情终于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两人爱情的结晶姚沁蕾已经4岁了。姚明说他会在家给宝宝念儿歌和故事。不过讲的都是父母以前的老故事。“我希望她能够诚实、礼貌、友爱,但是不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提及自己的事业,已是上海大鲨鱼男篮老板的姚明认为:“中国体育未来的方向是职业体育,走市场化,但另一方面是传统项目的特殊性,完全市场化并不符合实情。”

谈到另一个公益性事业姚基金时,姚明表示姚基金曾经捐了一些学校。将近十年的时间里,他也在接触这些学生,这些孩子是有缺陷的,但是有些东西是这个社会所缺少的。他们会把一件事情慢慢做完,而不会分散精力。山里的孩子希望得到的是公平,姚基金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让这些孩子获得和沿海发达地区一样的机会。

“我们希望做大,我们更要形成一套完善的法规,需要公众的监督。我们做的都是基础的东西。目的并不是培养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而是希望带给孩子更多的快乐、团队精神以及领导力。”姚明说。

姚明做客《开讲啦》谈爱情需要耐心、意志和一些花招

姚明(资料图)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姚明花招意志爱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