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陈光标让接受现金的美国穷人穿上雷锋装照相

2014-06-26 23: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你没看错,照片中的老外身在纽约,身上穿的是一身中国旧式军装。而军装的主人正是“高调”慈善到了美国的中国富豪陈光标。当地时间周三(25日)中午,陈光标在纽约邀请流浪汉共进午餐,并承诺向每人发放300美元现金。在活动现场,他还请接受现金的穷人穿上了自己带去的“雷锋装”。

昨晚23:25,网友“成都石龙”发微博质疑陈光标,称其将文革时期服装带到美国:“我一个美国的朋友,做为媒体实习记者,参与了陈光标在美国的所谓慈善行为。陈光标准备了大量的中共在井冈山以及文革时期的服装,让那些接受现金的穷人穿上照相,你们怎么看他的行为?照片是朋友微信圈刚刚发的。”随后,国内许多网站均以《曝陈光标让接受现金的美国穷人穿文革服装照相(图)》等为标题予以报道。微博上更有不少加V博主对陈光标在美的一系列做法表示不满。

穿中国军装的外国男子

网友成都石龙微博截图

媒体报道中称之为“文革服”

一些加V人士不满陈光标的做法

该网友发布的组图里,一名留着白须的外国男性举起了右手,敬了个像模像样的军礼,他身着一身墨绿色军装,头戴印着五角星的军帽,斜挂着一个军绿水壶,右臂上还套着一道红袖章。第二张照片中,老外的胸前多了一个心形牌,上面写着:学习雷锋好榜样。而周围也不乏其他身着绿色、蓝色军装的人士,据媒体报道,其中大部分是志愿者。

而据新华网报道,陈光标此前早已透露,将从南京带100套雷锋装、50套红军装到活动现场,请中国留学生穿上服装,参与现场发放红包的志愿服务。服装上有“为人民服务”字样。开场时,将邀请参与人员用英文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当天早晨,150多位志愿者提前到场,穿上陈光标事先准备好的雷锋服和红军服排练《学习雷锋好榜样》。据悉,有些志愿者因为听说要穿雷锋服演唱,有些顾虑临时改变主意没有参加这次活动。

据查询,网上并未有“雷锋装”一说,而雷锋本人曾穿过55式军服,细分的话,他穿过1955年和1958年两种士兵军服,佩戴过1959年的解放帽。

男子胸前“戴着”口号:学习雷锋好榜样

也有大V澄清这并非是文革装

也有人对陈光标表示支持

此前,为了此次慈善午宴,陈光标上周分别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中英文双语刊登大幅广告预热。而据25日在餐厅内目睹活动过程人士介绍,午宴活动现场,媒体蜂拥而至,组织工作稍显混乱,但仍算顺利进行。被请来的就餐人士收听了陈光标在台上发言、唱歌并欣赏了他的魔术表演,现场同时配有同声传译。午餐内容包括三文鱼、牛排和甜点。餐后,4名流浪汉代表上台领钱,陈光标随后表示不会在现场统一发放善款,因为他已将善款全部交给纽约市援助会(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以下简称:援助会)。赴宴的人们被告知需要乘坐陈光标租的大巴车去曼哈顿下城的援助会领钱。陈光标称,他一定保证所有人都拿到300美元,还承诺自己也会亲自前往援助会。

现场的参与者听到此消息后纷纷表示不满,但仍有序地排队登上大巴前往援助会。有多人在大楼外排起长队,大喊“钱在哪里”,“骗子”等。援助会执行董事克雷格·梅耶斯(Craig Mayes)出面致歉,并称援助会与陈光标沟通协调不良,导致参与民众认为他们会领到现金。他表示,援助会认为流浪汉领款以后有可能会发生不良消费,于是决定不会分发现金。梅耶斯称,陈光标捐给援助会9万美元,使得援助会有能力为500人提供90天的食物,这与陈光标在广告中的承诺大相径庭。

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陈光标仍然没有现身援助会。一部分流浪汉表示,他们准备于周五上午10点在援助会楼外抗议示威。

现场欲领救助的美国穷人

翻页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