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评论:世界杯将产生史上最弱冠军

2014-07-04 19:53:45 作者: 杨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没有门柱和塞萨尔,巴西队或许已经就地解散

人们以为成为超级天才必定开心,可他们没认识到忍受天下所有的笨蛋有多辛苦。梅西、内马尔、罗本、穆勒就陷入到这样的煎熬,他们发现国家队的同胞远没有俱乐部的队友给力,一方面是球员个人能力所限,另一方面是缺乏长期的默契。

梅西散步,内马尔累趴、罗本假摔、穆勒下跪,球迷从来不缺吐槽的槽点。阿根廷一盘散沙,梅西只能节省体力,寄望个人的灵光乍现;巴西前锋不中用,内马尔不得不拼到虚脱,一度疲劳引发受伤;荷兰只会屯兵后防打防反,关键时刻需要进球,罗本唯一能做的就是“跳水”;德国颟顸大汉偏要玩弄绣花针,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以至于穆勒弄巧成拙出尽逗比洋相。

八强产生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这是一届没有真正强队的世界杯,所有传统豪门吃相都很难看。不用翻出1970年的无敌桑巴军团,不用念叨贝利、贝肯鲍尔、马拉多纳的大名,就是2002年巴西的3R梦幻三重奏,2006年意大利卡纳瓦罗的防守艺术,2010年西班牙的Tiki-Taka“传球遛人”,就足以让巴西世界杯任何一支球队自惭形秽。

各个劲旅的基因都在变异,巴西极度的“欧化”,再无一点儿桑巴韵味,犹如一位倾国美女做了变性手术,令人充满遗憾、失落和恶心。这不能归咎斯科拉里,因为缺乏具备创造力的球员,他所能依傍的只有内马尔和一条牢靠坚固的防线,当五星巴西无法炉火纯青的层层渗透时候,就只能英式足球一样粗糙开大脚。

阿根廷华贵的球星们在中前场无法形成串联,梅西就像孤魂野鬼游荡,他本应该在90分钟里始终保持活跃,可事实上,他只能在某一秒钟的“梅西时间”爆发。梅西拥有偷懒的特权,这很可能得到了教练萨维利亚的许可,因为与其浪费体能与队友满场飞奔,倒不如随时保持个人英雄主义的必要精力。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1 2
相关推荐: 世界杯冠军评论史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