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神曲《破恨南飞》爆红 剪自“销魂帝”香港中学生梁逸峰朗诵比赛

2014-07-04 21: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神曲《破恨南飞》

D1E95BC0BD347BC535C8182DD9F61F06_副本

你这么销魂,孟浩然知道吗?

继《小苹果》之后,又一神曲《破恨南飞》在网络上爆红,这源于“美拍”向用户推送了该神曲,一时之间吸引无数美拍粉丝争相COS新神曲,在微博和美拍中掀起了一股“破恨南飞”刷屏热潮,就连明星李晨nic也加入到这个行列。

QQ截图20140704210313

@李晨nic 《破恨南飞》视频截图

“破恨南飞”的由来

据了解,该神曲剪辑于香港中学生梁逸峰在朗诵古诗词孟浩然的《宿业师山房待丁大不至》和晏几道的《南乡子》时用瞪眼、张望、扯嗓等独特方式演绎得“淋漓尽致”,梁逸峰曾以一句脍炙人口的自夸“我有特别的朗诵技巧”为名而爆红网络。神曲《破恨南飞》作为其恶搞混音版本,于半年前在网络发布,网友直呼“根本停不下来”。

而"破恨南飞"就是因为网友把《南乡子》中的“破恨”和“南飞”这两个词截在一块儿,remix了一首Rap歌曲。

“销魂帝”梁逸峰朗诵比赛录像 (61届朗诵大赛)

《南乡子》

宋 晏几道

新月又如眉,长笛谁教月下吹。

楼倚暮云初见雁,南飞。

漫道行人雁后归。

意欲梦佳期,梦里关山路不知。

却待短书来破恨,应迟。

还是凉生玉枕时。

 

两年后的梁逸峰朗诵少年行 沁园春 (63届朗诵大赛) 

“破恨南飞”爆红

《破恨南飞》在发布之初并未受到太多关注,然而在2014年6月末,美拍发起了#神曲破恨南飞#活动后,迅速窜红,百度指数暴涨20多倍,高达28000,这一指数甚至超过了当晚世界杯大胜的德国队,可见新神曲之名。

破恨南飞百度指数

破恨南飞百度指数

网友恶搞 朗诵帝版《卷珠帘》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