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北京市运动会U-13组踢出47:0 官方证实比分有效

2014-07-26 02:25: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足球比赛的比分居然是47:0,这不是电脑游戏,而是在北京市运动会真实发生的场景。7月23日,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项目东城赛区丙组第六轮的比赛中,海淀队以47: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房山队。全部进球都是在70分钟前打进的,平均90秒左右就会攻入一球。这样的比分引发了广泛的质疑。随后,北京市运动会官网证实了这一惊人的比分真实有效。

根据规定,男子丙组比赛参赛年龄为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根据网友发布的图片,同为13岁年龄组的小队员,海淀区的队员身高明显比房山区的高出不少。因此很多网友发出了“打假球”、“年龄造假”的争议

巨大的比分差距让这场比赛成为国内媒体的焦点

巨大的比分差距让这场比赛成为国内媒体的焦点

红方为海淀,蓝方为房山,从照片来看红方个头上要比蓝方高

红方为海淀,蓝方为房山,从照片来看红方个头上要比蓝方高

25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拨通了北京市足协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据了解海淀区参加该场比赛的队员主要以三高足校(观察者网注:三高足校一直是北京国安后备人才的重要产地,包括王晓龙在内的不少国安球员均出自三高足校。)学生为主,该学校面向全国招生,虽然是13岁年龄组别,但是学生们已经在一起训练了有四五年的时间,相比于房山队有较大的技术优势

鉴于两队之间的巨大差距,在海淀区取得较大比分领先之后,房山区一方已经基本放弃了比赛。而网络上图片所显示的身高差距,只是海淀区几个身高较高的队员与房山区队员之间的身高差距,并非全队的整体身高差距

另外。尽管丙组是2001年到2002年的学员,但海淀区报名的20个队员中,有17人是2001年出生,有3人是2002年出生的。而房山只有17个队员报名,其中10人是2001年出生,7人是2002年出生的,实际上在报名人数上就能反映出两支队伍在选材上就存在一定的差距。

25日上午,北京市足协主席杨俊生表示:“47比0这个比分,我觉得反映出房山这支队伍在与海淀队这场比赛中,至少在精神面貌和团队意识上出现了问题。在足球的教育资源上,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县本身就是不平等的,海淀队的教练员是退役的中超球员,而房山队只是在课余时间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训练。”

杨俊生强调,在本次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参赛队员通过身份证、户口本和学籍进行了两次报名,并专门进行了骨龄测试。出现47比0的惊人比分之后,赛事组委会和项目委员会也开始了进一步的调查。

杨俊生介绍,在北京市实际存在着中心城区足球发展程度优于远郊区县的现状。房山队在与东城队比赛时,0比11告负,而海淀队与东城队的比赛打出了0比0的平局,房山队与延庆队的比赛打成了2比2。

47:0

从著名足球评论人董路贴出的对阵表来看,房山队只有在第四轮与延庆队战平,其他5轮均以大比分落败,实力上确实低人一筹。而海淀队只有在第五轮战平,第二轮一球小胜,其他均能净胜10球以上,成绩鹤立鸡群。而且70分钟之后两队便没有再进球,刷净胜球的可能性也不大,如果房山队放弃抵抗,47:0的悬殊比分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