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观察:王金平与马英九翻脸后逐渐走出自己的路

2014-07-28 13:31: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陈菊与王金平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香港“中评社”分析报道,去年“九月政争”与马英九翻脸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逐渐走出自己的路,本会期第二次临时会前有了调整,开始给马英九建言,辅选行程也悄悄展开,尤其是强力拉抬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向连战释出善意。

王金平在与马英九关系闹僵后,再次获得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的可能性不高,想回国民党担任党职几乎不可能,他也不会愿意只担任“阳春立委”。因此,本届“立委”2016卸任后,王金平若还想在政坛保有影响力,势必要靠自己。

在“立法院”,王金平试图保持议事中立,不偏执政党,也不偏在野党。但因王金平毕竟是不分区“立委”,国民党对他的议事处理态度,感到相当不满。不过,从王在日前第一次临时会“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未积极处理投票状况,可以观察到他的态度仍是不愿积极帮助国民党。对于议事处理,还隔空对马英九喊话,王意在突显自己“立法院长”的职位。

除了“立法院”事务,面对年底的选举,王金平不愿接下国民党选举任务为高雄市长参选人杨秋兴跨刀,却没缺席。除了积极拉抬连胜文,也在“立法院”内巧妙拉抬绿营参选人。日前高雄市长陈菊在“立院”举办农产促销活动,挺王的高雄农会总干事萧汉俊全程都在,王致辞时,对陈菊政绩多所称赞。在“立院”也不避讳为绿委活动站台,虽然只是水果促销活动,但包括绿台中市长参选人林佳龙、绿彰化县长参选人魏明谷等都到场,王金平不可能不知道同台的意义。

王金平跨党派站台,一方面显示他“人人好”的个性,另一方面也显示他正在更积极累积人脉影响力。如果王这届“立委”卸任后,想要再发挥其它影响力或争取更高政治地位,这些非国民党的力量是必须要拉拢,他显然非常清楚。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观察王金平马英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