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职场生涯 / 正文

Fenng:我也想追林志玲

2014-08-28 13:54:39 作者: Fenng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版林志玲…具体叫啥我也不认识,知道的请告诉我。

我经常收到类似这样的问询:「我是某某学校毕业的(一般会补充说这学校其实是三类四类五类不入流院校或是因为某某原因读的专科),在学校因为某某原因什么都没学到(专业不对,老师教得不好或是学习没氛围),但是,我对互联网很感兴趣(临近毕业发现自己对互联网感兴趣,自学了某某技术),现在我很想进入腾讯百度阿里这样的大公司去工作,你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么? 」

看到这样的问题,我都会想直接回复:我现在也很想追林志玲…

但很明显,想追林志玲也没用,人家看不上你。想追林志玲的多了去了,如果有百万分之一的人能得手,跟林志玲… 估计林志玲也嫁不了那么多人。

有人说,你这样回答也太刻薄了。不是有那句话嘛,「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实现的」,对,但值得实现的梦想需要努力,而且,只有一般的努力都是不够的,需要加倍的努力,至少要比普通人多付出几倍的辛苦才有那么一丁点可能。还仅仅是可能而已。

大公司的确每年都在招聘,但是想进这些公司的毕业生又的确太多,那怎么办? 再傻的公司都知道当然是要从一流学校的对口专业里招聘,尽可能招在学校成绩好的,而且,要通过一系列考试去筛选,这个过程有很大的随机性,可能不够公平? 凭什么这些人将来就能成为大公司里的好员工呢? 做同样的事情或许还不如我啊,相信很多人会这么想。没错,或许这些人做事情不如你,但你看,他们能进入好的学校,能进入热门的专业,能取得好的成绩,这起码说明他们过去学习够勤奋,掌握了学习的技能,再说,毕业的时候又被大公司录取,这说明他们运气也不错。

而你呢? 其实是想抄一个捷径,其实就是在投机啊。没考上好的学校,成绩不好,在学校的时候也没学到东西,靠着「热情」就想找一份别人挤破脑袋都拿不到的工作? 凭什么? 这公平么?

话说回来开头的问题,我的建议就是你最好先找到一份工作做一段时间 - 如果能找到的话,看看你能否做得来。不是说进入这些大公司你就能取得很好的成就,某个互联网大佬当年也是个不入流的学校毕业的,据说去麦当劳应聘都没戏(这个励志的桥段或许是假的),俱往矣,现在谁能否认他的成就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小道消息微信
相关推荐: 林志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