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柯震东将获释,看看明星都怎么道歉

2014-08-28 23:42: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消息人士称,因吸毒被拘的柯震东将于今夜24时获释。其经纪人表示,柯震东出来后将在北京举办道歉记者会。柯震东该如何道歉?看看前辈们的道歉语,或有可借鉴之处。

1.道歉人:陈冠希

事因:2008年,艳照门

方式:发布会,一桌,一椅,一话筒。

道歉语(英语):

我知道香港很多年轻人都崇拜社会的偶像,在这方面我没有成为一个榜样,但是,我希望这个事件能够教育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社会的年轻人,我想我所做的并不是你们学习的榜样。

我将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想给自己一个教训,来治愈自己的伤口和自己的灵魂,我将用一些时间来做慈善工作。

借鉴:深色西装,低调但正式。道歉文语法用词讲究,包含了50多个考研和雅思核心词汇,很像是不但精通英语,还深谙大众心理和舆论走向的幕后人士撰写的。

2.道歉人:高晓松

事因:2011年,酒驾

方式:写道歉字条

场合:问询室

道歉语:

对不起,永不酒驾!

借鉴:小字条给公众以亲切感,容易拉近心理距离。道歉语虽短,但很有诚意,悔改之意也表达得很坚决。

3.道歉人:张默

事因:2012年,吸毒

方式:委托经纪公司发道歉声明

道歉语:

给大家道歉,我错了。对于自己的错误行为,我非常悔恨,也没有任何借口为自己的错误开脱。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各位长辈,对不起公司同仁,对不起喜爱和支持我的朋友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借鉴:连说六个“对不起”,并求改过机会。

4.道歉人:张艺谋

事因:2013年,超生事件被曝出

方式:通过工作室发声明

道歉语:

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愿意全面配合无锡计生委的调查。

借鉴:声明中回应了“为什么不移民”的疑问,张艺谋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而且无怨无悔。”此语获赞无数。

5.道歉人:黄海波

事因:2014年,嫖娼

道歉场合:在收容教育中,通过微博道歉

道歉语:

不复议,不诉讼,也不希望任何人再借此事炒作!

错已至此,愿受处理。唯有一心改过!深望社会各界宽(恕)。恳请各位当以我为戒!

借鉴: 愿受处理,愿意悔改。

6.道歉人:宁财神

事因:2014年,吸毒

方式:通过微博发道歉信

道歉语:

“半年,1.5克冰毒,给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剧变”,宁财神在微博上保证此生再也不会涉毒,“并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检查。”

借鉴:但不久,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表示对曾吸毒“不后悔”,引起公众反感。道歉后尽量低调,不要再打嘴仗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明星柯震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