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黄金时代》角逐奥斯卡外语片 冯绍峰两片冲奥

2014-09-17 20:07: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因为档期原因,《狼图腾》有可能同《黄金时代》一样,作为内地代表角逐第87届奥斯卡,也有可能参与下一届的评选。但无论是一同入选,还是连续两届入选,有业内人士表示,同一个演员的两部影片均有资格冲击奥斯卡奖项,这在中国来说实属难得,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这两部影片的重磅。

u=3419305289,3961931922&fm=11&gp=0

资料图

刚刚结束威尼斯电影节行程的冯绍峰近日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香港为影片《黄金时代》做宣传。香港作为导演许鞍华的主场,媒体对该片的关注与热情也空前的高。昨晚,导演许鞍华及编剧李樯携影片男主角冯绍峰参与香港的首映活动,并宣布《黄金时代》将代表香港角逐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加上《狼图腾》,这也是冯绍峰第二部准备“申奥”的影片。

对于男主角冯绍峰的到来,香港媒体也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媒体们的争相采访,也让冯绍峰的香港行程十分忙碌。在白天接受十余家电视及平面媒体的专访后,晚上,他又随导演许鞍华及编剧李樯出席了电影在香港的首映礼。首映礼上,导演许鞍华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黄金时代》将代表香港角逐“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许鞍华导演表示,《黄金时代》有这项殊荣,自己感到十分荣幸:“我只希望对得起演员们,他们那么努力,付出那么多。希望没有辜负他们付出的心血。”而作为男主角,冯绍峰也向媒体表示自己感到十分开心,作为《黄金时代》的一份子,希望影片最终能取得好成绩,并对导演称:“带我们去周游世界吧!”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冯绍峰第二部“申奥”的影片。他的另一部电影作品《狼图腾》虽然还未上映,但早早便宣布会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因为档期原因,《狼图腾》有可能同《黄金时代》一样,作为内地代表角逐第87届奥斯卡,也有可能参与下一届的评选。但无论是一同入选,还是连续两届入选,有业内人士表示,同一个演员的两部影片均有资格冲击奥斯卡奖项,这在中国来说实属难得,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这两部影片的重磅。当被问道是否希望凭借两部影片打开国际市场,或是获得国际类的奖项时,冯绍峰则表示得很淡然,他表示:“演员最重要的就是令导演满意,导演满意对我来说就已经让我很开心了,而且我获得了十分宝贵的拍摄经历,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奥斯卡外语片冯绍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