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马布里:能成为中国的一部分,我骄傲

2014-09-29 10:50: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骄傲,中国,六十五岁生日快乐,能成为你的一部分,我骄傲!”

在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约有1800名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技术、经济、管理、文教专家及配偶、外国老专家,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约1800人出席招待会让篮球迷感到惊讶的是,前NBA全明星球员、北京男篮主力控球后卫斯蒂芬·马布里也以外国专家的身份出现在了招待会现场,并通过微博兴高采烈的表示:“我骄傲,中国,六十五岁生日快乐,能成为你的一部分,我骄傲!”

马布里在人民大会堂

马布里在人民大会堂

在招待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致辞,代表中国政府,代表习近平主席,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中国改革建设事业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就在外国专家招待会召开前,马布里曾更新了自己的社交账户。他在自己的微博这样写道:“Guess where I am, and what I'm doing right now(猜猜我现在在哪儿,还有我在干啥)”,还配发了一张自己在人民大会堂前的照片。10分钟后,马布里又发了一条微博:“我骄傲,中国,六十五岁生日快乐,能成为你的一部分,我骄傲!”

马布里的微博截图

马布里的微博截图

虽然马布里曾经是NBA全明星控球后卫,但他在美国一度声名狼藉。2009年,美国《体育画报》曾公布“谁是你最不希望与之成为队友的球员”的票选排名,马布里位居这份榜单的第一。不过来到中国之后,马布里的表现可谓是脱胎换骨,不仅没了场外的各种麻烦,球场上也恢复了昔日神勇的状态,绰号也从“独狼”换成了更具中国特色的“马政委”。在2013/14赛季的CBA总决赛上,作为北京男篮核心控卫的他表现相当出色,6场系列赛交出了场均20.8分5个篮板和4.8个助攻的数据,他也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喜爱。

考虑到马布里在北京男篮的出色表现,北京市政府曾于2012年给马布里颁发了北京市“长城友谊奖”,这是表彰在各领域为北京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当时马布里在发言中表示:“I love this country,and I love Beijing!(我爱这个国家,我爱北京!)”将和北京男篮一起创造新的辉煌。

有意思的是,由于中国男篮在9月28日当天下午的比赛当中不敌伊朗,无缘亚运会四强,因此在马布里个人认证的微博账号下,多位网友开玩笑的呼吁马布里加入中国男篮。但由于马布里已经代表过美国男篮参加过奥运会,因此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他已经无法作为球员为中国国家男篮效力。尽管如此,已经在北京大兴区买房的马布里曾表示,他已打算在中国度过自己的后半生,并希望退役后能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他甚至还一度表态愿意加入中国国籍。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