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印度女拳手拒领奖牌抗议不公 铜牌挂韩选手脖上

2014-10-02 09:05: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凡是人工打分的运动项目,就很难避免争议判罚。仁川亚运会也不例外,特别是拳击馆内纷纷扰扰的判罚争议已让这里成为闹剧上演地。

2014年10月1日,韩国仁川,判罚争议不断的亚运会拳击赛场决出3块女子项目金牌,但比冠军更能“抢头条”的是争议不断的判罚。在女子拳击60公斤级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铜牌的印度选手黛维始终在哭泣。她甚至拒绝戴上铜牌,而是将其挂到了银牌得主朴姬娜的脖子上。她对印度媒体表示:“我把一岁大的儿子留在家来这里比赛,但只用了一分钟,裁判就毁了我的一切。”

据多家媒体报道,最近两天,亚运会拳击赛场争议不断,裁判的判罚成为焦点问题,中国、蒙古和印度各有选手遭到了裁判的争议判罚,最终出局,而几场比赛获胜的都是韩国、朝鲜选手。争议发生之后,中国、蒙古和印度方面都提出抗议,拳击赛场一度陷入混乱,而被判落败的印度选手,在颁奖仪式上索性将铜牌挂到韩国选手脖子上,以此表达自己的愤怒。

男子56-公斤级

打得韩国选手投降 印度选手居然被判淘汰

法新社的报道称,在前天男子56-公斤级的拳击比赛中,蒙古选手尼亚姆巴亚尔被判以0:3的比数输给了一名韩国选手,尼亚姆巴亚尔随后静坐在地上,以此来表达对于判罚的不满。尽管蒙古代表团此后进行官方上诉,但是并没有被国际拳击联合会的官员接受,官员给出的答复是不能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上诉。

蒙古拳击队领队巴特曼尼亚布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于这样判决的愤怒:“这是非常令人悲伤的一天,我们希望在体育比赛中看到公正的判罚,运动员只有一次争夺金牌的机会,但是就这样被他们剥夺走了。我们明明在两回合中占优。距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随后他并没有透露,队伍是否会就此退出亚运会。而蒙古代表团的领导则说:“我们希望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判罚,对于错判、误判我们零容忍。”

更具戏剧性的一幕随后上演,在男子46-49公斤级的1/4决赛中,印度选手莱斯拉姆对阵一位韩国选手,莱斯拉姆在比赛中几乎将对手打得要缴械投降,不过最终几位裁判齐刷刷给出了韩国选手晋级的判罚,现场也爆发出一阵阵的嘘声。

女子75公斤级

明明占优被判犯规 中国申诉无果遗憾丢金

昨天,中国选手李倩在75公斤级决赛中面对朝鲜选手姜恩惠,明明得分占优的李倩却因为一个搂抱被判负。裁判示意红方获胜后,身着蓝装的李倩表情诧异。步入混合区,她更是忍不住泪水,表示自己发挥出了水平,还以为自己会获胜,实在不理解裁判的判罚。

中国队立即提出上诉。据介绍,上诉只能针对台上裁判而不能针对打分裁判,而中国队正是对台上裁判的判罚不满。李倩的教练哈达巴特尔表示,搂抱是说把对手抱住,对手后退还不放手,而李倩根本没有。中国队另一位教练杨晓强也表示,这个判罚事关胜负,如果没有这个判罚,那么李倩理应获胜。

此后,中国队队员和教练们一直在混合区等待判罚。不过,颁奖仪式的音乐响起,李倩第一个走出,姜恩惠则走在中间。中国队上下意识到,申诉无果。领队崔富国表示:“我们完全处于主动进攻的态势,而且对方好几次受重击,这种情况下依然判我们输,我们觉得很难解释。我们的教练和队员……”崔富国说到这里哽咽离去。

女子60公斤级

印度女将拒领铜牌 奖牌挂韩选手脖上抗议

闹剧继续,女子75公斤级颁奖仪式结束后,60公斤级的颁奖仪式举行。结果,获得冠军的中国队队员尹军花经历了一次不平凡的登顶之旅。获得铜牌的印度选手黛维始终在哭泣。因为对前日半决赛对阵韩国选手朴姬娜的判罚不满,印度队上下赛后已强烈抗议但无果。黛维对印度媒体表示:“我把一岁大的儿子留在家来这里比赛,但只用了一分钟,裁判就毁了我的一切。我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判罚,这是错误的,我所有训练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我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我们牺牲了太多太多,甚至牺牲了陪伴我们孩子的时间。”

黛维拒绝戴上铜牌,而是将其挂到了银牌得主朴姬娜的脖子上。朴姬娜还回的铜牌,干脆又被黛维留在了领奖台上。

印度媒体在赛后也对该事件进行报道,并且附上了比赛时的比赛视频,从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黛维场上优势的明显,而当裁判最终判罚韩国选手获胜的时候,黛维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并且下场后在自己的丈夫怀里伤心痛哭。

而黛维的丈夫则朝着比赛官员大喊:“你扼杀了拳击项目!不要告诉我这是可以的,这绝对不行,这是怎么回事嘛!她赢得了比赛,你却将胜利给了韩国人。”

在拳击馆工作的中国志愿者唐文婷说,她感觉从拳击比赛开始以来,争议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不过,组委会不允许裁判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现代金报
相关推荐: 拳手印度铜牌选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