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高二学生办个人时装秀 班主任着婚纱惊艳亮相

2014-10-24 18:21: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班主任穿婚纱走秀,全场学生尖叫

高二学生办个人时装秀班主任着婚纱惊艳亮相(图)                                                             

班主任也成模特

这是一个高二女生设计,父母出资3万帮她办秀

昨天下午4时,九龙坡区铁路中学操场上响起了节奏强劲的音乐,不时伴随阵阵掌声。这里上演着一场个人时装秀,设计师是16岁高二学生曹馨予,模特也都是铁路中学学生。

班主任着婚纱惊艳亮相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看到,T台由学校操场的领操台和自行搭建的延伸舞台两部分构成。音乐响起,模特们穿着设计新潮的时装,化着时尚的模特妆,走起专业的模特步,台下响起阵阵欢呼。当男模特穿着时尚男装出场,更是引起了女生们的尖叫。

这些走秀非常专业的模特都是铁路中学的学生,最小的14岁,念初三,最大的16岁,念高二。曹馨予告诉记者,模特选拔从上学期就开始了,因为T台秀时装最好能根据模特身材量身定做。她设计了21套时装,经过几天的贴海报宣传和现场选拔,21位模特终于落实,每位身高都在1.65米以上。“模特步必须走得像样。从开学到现在,模特们一直坚持抽出周末时间训练,才有T台秀的精彩现场。”曹馨予说。

这时,一位身着婚纱、手捧手花的模特面带微笑款款走来,引起全场惊叫。她是高二(14)班班主任张春艺。“张老师是我的特邀模特,我希望她能早点出嫁,为她量身定做了一件婚纱,希望她能喜欢。”曹馨予说。

父母掏3万元帮她办秀

曹馨予的首场时装秀主题叫“我有一个梦想”。“小学就一直梦想着能办一场自己的服装秀,今天终于实现了!我想跟同学们分享,有梦想就要坚持!”曹馨予说,上学期选模特,暑假买材料,9月份正式开始剪裁,“因为有些设计需要临时修改,所以经常忙到深夜两三点甚至通宵,第二天交付裁缝制作。”

曹馨予的母亲朱美桦告诉记者,从招聘模特、选布料,再到找广告公司布置T台、和裁缝一起缝制衣服,女儿都亲力亲为,“我发现她非常用心地在做,也成长了不少,花3万帮她做服装秀很值。”

“搭T台花了7000元左右,买材料六七千,还有请裁缝、化妆师和模特招募的宣传费用等。” 曹馨予说。虽然家里拨了一笔“巨款”,但她花钱并不大手大脚。“买几个扣子一块两块都要讨价还价,她知道我们赚钱不容易,能节约尽量节约。”父亲曹艺潇说。他是某学前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

初一开始自学设计

曹馨予说,她从小就喜欢画画,也喜欢给玩偶设计衣服,“边看电视边画,只要一开始,一定要画出一幅完整的图画才会休息;我常把家里的芭比娃娃和小熊脱光光,给她们缝衣服。”

朱美桦说,曾在女儿幼时给她安排过唱歌、跳舞、声乐等培训,但她都是三分钟热度,只迷恋涂涂画画,“2年级时还把我的一件长裙改成了背心吊带裙,我们觉得她有天赋。”

曹馨予系统地自学设计服装,是从初一开始。一开始,她尝试画一些简单的服装,“我买了一些专业书籍回来看,还买了很多时装杂志借鉴灵感。”慢慢地,她学会了画人体形状,到后来,她开始在人体形状上画衣服。

“初中三年学习设计服装,美术老师的教育给了我不少帮助。他从不要求我完全模仿地去画,而是每次给出框架,让我自己去设想创意。”曹馨予说。

铁路中学校方告诉记者,非常支持曹馨予办个人时装秀,这契合铁路中学发展学生个性的办学理念。

重庆晚报记者 张莉萍 史宗伟 摄影报道

佩服她,希望她成功

高二(13)班的黄薪逾是铁路中学高中部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她说,学生办个人时装秀在铁路中学是第一次。曹馨予的美术功底和设计才能同学们有目共睹,在模特选拔、培训、舞台布置等工作上,大家也帮了不少忙。

高一(1)班的杨岱容说:“我也有做设计师的梦想,但经济条件不允许。不过光有钱也没用,还得自己设计出这么多服装来才行,我佩服她,希望她能成功当上服装设计师。”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重庆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