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马云在杭州接受美媒采访 称当中国首富很痛苦

2014-11-14 21:42: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媒体《纽约时报》11月11日刊载了一名美国历史学家的文章,该文公布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逼迫著名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自杀的最新证据。

在中国当首富的感觉怎么样,不仅我们好奇,美国人也想知道。11月11日,马云在公司杭州总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采访时,被记者问道“首富”是否是一种烦恼,他表示近来一直不开心,他发现成为中国首富确实给他带来“许多的烦恼。”

马云说:“这个月我并不开心——我想这是太多压力的缘故。我尝试着让自己变得开心,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开心,我的同事就会不开心,我的股东也不会开心,而且我的客户也不会开心。”

马云在杭州接受美媒采访 称当中国首富很痛苦

马云11日接受cnbc采访视频截图

阿里巴巴集团历史性的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创纪录的250亿美元——也给马云带来了压力。

“或许是因为股价涨得这么高,或许是因为人们对你的期望值太高,或许是我对未来的想法太多,或者是担忧的事情太多,”马云说,“我对首次公开招股的结果感到高兴,但是诚实的讲,当人们对你的期望值过高时,你有责任平静下来,做你自己。”

这种压力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减弱。马云表示,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阿里巴巴集团最成功分支之一的支付宝上市。负责数字支付、第三方支付等金融服务的支付宝,上市并不是为了募集资金,而是提供更多公众监督的机会,从而加强对这一平台的信任。

在此前的WSJ全球科技会议上, 马云曾经表示,有意与苹果在金融支付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阿里巴巴的高层透露,阿里巴巴已经和苹果正式展开谈判,寻找Apple Pay 和支付宝合作的方案。

马云表示,当前他生活中的压力不仅仅来自于自己的职位:成为中国首富有着自己的烦恼。

“人们会说,‘马云,有钱人很好。’诚然,有钱人确实很好,但并不是说中国首富就很好。这带来了非常大的烦恼,因为当你成为全球首富时,周围的所有人都是为了钱。如今我走在大街上时,人们看你的方式都有所不同——我希望人们把我看作是企业家,这是一个自娱自乐的人,我希望成为我自己。”

为了消除这种“烦恼”,马云暗示他正着眼于多种途径,把自己的财富回馈社会。

马云说,任何慈善行为都必须是有效、实际的,因为“花钱与挣钱有着太大的不同之处。”马云表示,他正着眼于考虑成立一个基金会,能够用“做生意的方式来花钱。”

马云还表示,他可能会在这一点上与全球的其他亿万富豪们进行竞争。他说,“我与比尔•盖茨间的竞争可能是:谁能够更有效的花钱来更好的做慈善。”

马云接受CNBC的采访,正值阿里巴巴集团最成功的促销活动接近尾声。在24小时的时间内,阿里巴巴成交额达到571亿美元,创下全球网络购物单日销售的新纪录,也超过亚马逊和eBay的总和。

马云说,即便是大获成功(市场分析师最高预计阿里巴巴集团在“双十一”的销售额为90亿美元,许多分析师仅仅预测会超过80亿美元),也会产生压力。所有的这些销售,都必须完美的执行,且物流必须确保在三天内及时发货。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马云杭州首富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