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全美音乐奖:《小苹果》表演惊呆观众

2014-11-25 00:0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全美音乐奖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在洛杉矶举行,国内神曲扛鼎作《小苹果》获得“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这是华语音乐的第一次。

独家还原全美音乐奖:《小苹果》表演惊呆观众

筷子兄弟与泰勒合影

独家还原全美音乐奖:《小苹果》表演惊呆观众

筷子兄弟红地毯搞怪

独家还原全美音乐奖:《小苹果》表演惊呆观众

现场演唱“小苹果”

 

2014年全美音乐奖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在洛杉矶举行,当晚的嘉宾包括泰勒·斯威夫特、赛琳娜·戈麦斯(微博)、詹妮弗·洛佩兹等众多顶级明星。筷子兄弟受邀前往表演了《小苹果》,并获得“年度国际歌曲奖”,张杰(微博)则获得“年度国际艺术家奖”,这是华语音乐的第一次。消息一出即引发诸多争议,腾讯娱乐记者现场直击全美音乐奖颁奖礼,独家还原《小苹果》现场表演情况及国外观众对这一切的看法。

《小苹果》和张杰到底得奖没?

都得奖了 但官网上找不到

“年度国际艺术家奖”和“年度国际歌曲奖”对于全美音乐奖的观众来说相当陌生——在此前的获奖名单中从未出现过。但据记者在现场所见,张杰和《小苹果》确实获奖了,这两个奖项都是首次设立(first-ever)。

《小苹果》表演前被主持人介绍为“和《江南Style》类似风格的一首中国歌曲”,并提到他们获得了“年度国际歌曲奖”,但却并未在主舞台上为其颁奖,而是在后台由主持人为筷子兄弟颁发了奖杯。张杰则获得了年度国际艺术家奖,并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在本次全美音乐奖开场前,每个观众都获得了一本官方的宣传册,里面全面介绍了当晚的表演嘉宾。记者反复翻看后,没有找到筷子兄弟与张杰的相关介绍。随后,记者又查看了全美音乐奖的官方网站,在表演嘉宾与2014获奖者名单两个页面中,均未找到两个中国获奖者的名字和所获得的奖项。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可能是“特设奖项”,并非颁奖礼的主流。

记者随后联系到“筷子兄弟”中王太利,他先对外界的关注表示感谢,针对奖项的问题未做出回应。

而在全美音乐奖的官方网站,在表演嘉宾、2014提名名单及获奖者名单三个页面中,均未找到两位中国获奖者名字和所得的奖项。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奖项是“特设的”。据了解,全美音乐奖此前未出现过这类奖项,其他大型音乐颁奖礼上也极少。

主舞台是关着的 观众是冷淡的

奖项查不到,那《小苹果》和张杰的现场表现如何?

《小苹果》当天在颁奖礼的后半程亮相,这不仅是整个颁奖礼的黄金时间,更是在泰勒斯威夫特所获“成就奖”和“年度最佳艺术家”之间上演。

当晚所有明星的表演都做了惊艳的舞台设计,将偌大的舞台空间发挥到极致,舞台通过前方两块巨形LED屏幕作为幕布,遮拦舞台布置的转场。下一个表演开始时,两块屏幕将升起。意外的是,轮到筷子兄弟表演时,整个舞台处于“休眠”状态,那两块LED屏不仅没有升起,反而像两扇大门关闭了起来。筷子兄弟在没有大型舞美布置的情况下,在主舞台前方的狭小空间里完成了表演。

记者观察到,和其他美国本土明星相比,筷子兄弟表演时现场观众反应冷淡,很多后排的美国观众表情惊愕。美国著名音乐杂志《公告牌》的四位员工均表示,从未听说过筷子兄弟,也不知道他们今天要来表演。一位职业是导演的观众疑惑地问记者:“中国人都喜欢他们吗?”

12分钟后,张杰登台领奖,LED屏保持原状。他开了个时差的玩笑后切入正题:“美国音乐对我的影响非常深,我最爱的艺人之一是迈克尔·杰克逊。”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一出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随后他清唱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Heal The World》并示爱妻子谢娜(微博)。

这两段表演都并未在颁奖礼的直播中播出,而是在广告时段进行。

网友吐槽和肯定齐飞

筷子兄弟:在AMA广告时段表演是很正常的

在后台领奖,广告时段表演,这些细节让网友对筷子兄弟获奖通稿发起了吐槽,并质疑其奖项的含金量。乐评人“耳帝”发微博吐槽:在全美音乐奖直播的广告时段,全球观众都看不到的情况下,筷子兄弟与张杰悄无声息地“唱”了两首歌,后台颁了个“特设奖”,中国歌手暗渡陈仓得好心酸。有两千多名网友在该条微博下点赞。

但也有网友坚定地站在了歌手这边,“两个草根,凭自己的努力获奖了,不管是什么奖都是努力的结果!”“很感动,你们很棒!”更有网友认为主办方相当不负责任:“举办方也太不重视中国歌手了吧。”

针对网友两级评价,筷子兄弟在今天晚些时候做出了回应,他们表示能够接到AMA表演的邀请已经是万万没想到,“在AMA的舞台上在广告时段表演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我们能够作为第一位登上这个舞台表演的华裔艺人已经是最大的褒奖。”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腾讯娱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