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2014年9位火爆90后创业者 速来围观

2014-12-16 12:26: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0后”出现频率颇高,余佳文、《少年不可欺》、1%的生活……全民创业的2014年,90后也加入了创业者的大军,且毫无意外地走在了最前端。以下是2014年的90后CEO们(排名不分先后)

12.15郭列.jpg

1.脸萌——郭列

把1989年出生的郭列放在90后系列似乎有那么点不太对口,不过他的团队基本上都是90后,且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他们手机里大多都有这款软件。

脸萌在移动互联网一夜爆红,今年6月就达到过千万的下载量,而对于自己的产品,郭列坦言,爆红的产品往往持久性较差,脸萌未来重点将放在社交类产品。脸萌敢于挑战腾讯这类巨头的理由,是微信没有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脸萌做的就是解决用户的社交“痛点”。而郭列的老东家正是腾讯。

12.15马佳佳.jpg

2.Powerful(泡否)情趣用品店——马佳佳

本名张孟宁,1990年8月生,2008年云南省高考语文状元,2012年6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当天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创意情趣用品店powerfu而一举成名,随后在各界都有曝光率,可谓营销精英。

2014年2月15日,受邀万科演讲,放言“房地产迟早被颠覆,90后压根就不买房”,在房地产界开炮。6月27日,出任时尚传媒集团旗下《时尚COSMO》新媒体总编辑,轻松拿下媒体圈。不得不说,马佳佳是个跨界营销的天才。

而她本人也不忘“本行”,坚持在微博、微信上进行性教育答疑。写过搭讪大法,热衷调戏粉丝、言辞犀利且深谙屌丝心理。现在的Powerful三里屯旗舰店被称为“中国最美情趣用品店”。

12.15伏牛堂.jpg

3.伏牛堂——张天一

把湖南米粉做成品牌开到北京,这就是90后北大法学硕士张天一和几位小伙伴的伏牛堂。而和其他90后略有不同的是,他做的是餐饮行业,看似与互联网思维沾不上边,而他本人也非常排斥所谓“互联网思维”,今年4月,他写了一篇《我硕士毕业为什么卖米粉》在朋友圈被疯转——但同时他不得不承认,互联网给他们宣传带来了极大便利“在传统时代,一个人没有资本,面对强大的社会与现实,要谈自己、做自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但至少现在看起来,我们做到了”。

12.15高阳.jpg

4. SegmentFault社区——高阳

1990年出生的高阳创立的这个程序员问答社区应该说来源于他自身对“程序”的热爱:“在我眼中,程序员就是艺术家。他们赋予二进制的0和1以感情和生命,这就是他们的创造性所在。” 现在他是中国最大规模的“黑客马拉松”的组织者,并入选了福布斯发布的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九个头条网
1 2
相关推荐: 创业者90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