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朴槿惠:芮成钢!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

2014-12-16 21:00:30 作者: 贾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芮成钢注册公司,自然是为了让帕格索斯走上钱庄大道。于是芮成钢拉上了美国公关巨头爱德曼公司,让其成为自己的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股东。

文/贾言

12月10日,网秦公司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突然卸任全部职务,并已多日失联。

林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26日参加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而林宇的微博早在今年6月5日后就已停止更新。

2005年10月林宇创办网秦,总部位于北京,在美国硅谷、中国香港都设立了分公司,目前全球员工超过400人。2011年5月,网秦在纽交所上市。

变化总是来得太过突然,因为就在几个月前的4月,林宇还曾风光无限地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成为论坛的青年领袖圆桌嘉宾,与主持人芮成钢同桌。

林宇之所以能坐上博鳌论坛嘉宾位置,就是因为林与芮成钢关系紧密,其嘉宾位置就是芮成钢帮助运作的结果。

此外,林宇还常年参加达沃斯中国论坛,其作为嘉宾参与讨论的环节也均由芮成钢主持。而今年6月芮成钢被查后,直接导致林宇缺席了今年的这一论坛。

其实不仅仅是网秦,与芮成钢关系的密切的一汽奥迪,也难逃被调查的命运。

这几年,央视财经频道连续几年抵达达沃斯论坛现场,进行近距离报道,而每一次报道的背后,都有一个赞助的身影,那就是一汽奥迪。

而在这其中运作的,是一个名叫卢敏捷的女人。

卢敏捷是一汽奥迪的公关总监,与芮成钢私交甚好。一汽奥迪连续几年赞助央视达沃斯论坛报道,这里面除了商业宣传因素外,卢敏捷与芮成钢的私交也占了很大成分。

虽然在今年初就卸任了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一职,但卢敏捷还是没逃脱中纪委的追逃,几个月前,卢敏捷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至今未归。

而在中纪委巡视组两次进驻后,一汽已有150名高管被约谈,多人被带走。内部消息称,从现在到明年三四月份,将有大批高管受到惩处。

其实,不管是网秦的林宇,还是一汽奥迪的卢敏捷,都只是芮成钢利益链条上的其中一颗螺丝。

芮成钢自己曾拥有一家公关公司,名叫北京帕格索斯公关公司,2002年1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而芮成钢是2000年进入央视,也就是说,芮成钢参加工作刚刚3年后,就成立了这家公司。

芮成钢注册公司,自然是为了让帕格索斯走上钱庄大道。于是芮成钢拉上了美国公关巨头爱德曼公司,让其成为自己的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股东。

而在此后的央视达沃斯论坛和博鳌论坛等大型的财经政商报道中,都有芮成钢的公司在后台操作。实际上,芮成钢的公司代理了央视财经频道的一些高端报道,在赞助商提供的赞助中享受高额利益分成。

芮成钢参股公关公司,利用手里的权力,为自己的东家央视财经提供服务,左手权力,右手财富。

不仅在商界,借助央视的招牌,芮成钢在政界也展开“外交攻势”。

2013年6月,芮成钢采访韩国总统朴槿惠,采访结束后,芮成钢请求朴槿惠合影,并索要签名照。

在交谈中,芮成钢为拉拢关系,竟直接称呼朴槿惠为“朴大姐”,这可能引起了朴槿惠的不愉快,直言道:“你很聪明,但要记住,别把国家一词当成个人欲望的道具。”

但芮成钢似乎不为所知,面对芮成钢热情不知高低的题词要求,“朴大姐”用汉字写下一行字:“芮成钢,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

这个题字的善意警示,一般人都不难看出,是对芮成钢“劝善”,而非赞扬。朴的题字中直接点了芮成钢的大名,可见,这个题字就是明确无误题给芮成钢的,要他好好做人。

2011年4月,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煤老板自述三十年》一书,对芮成钢有过细致的描述。

文中说,中石油的一个副总请客,芮成钢也来了。饭局上聊起中东局势,芮成钢如此说道:“正如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的……”

文章明确写道:在场的人胃都酸了。

芮善于借势,会刻意直呼“亨利•基辛格”为“亨利”,以示两人关系亲密。

芮不经意间总会提起自己那些政界“朋友”,这是他惯用的话头。他说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也都是他的好朋友,菅直人给他题过字,而陆克文曾帮他调整领结。

就像随口提到他的“好朋友”一样,芮成钢也会在不经意间提到耶鲁。虽然他只在耶鲁做过一年的“耶鲁世界学者”,但“我在耶鲁读书的时候”,是他谈话常用的注脚。

在喝光两瓶红酒后,芮成钢不那么端着劲了,嚷嚷着要和中石油的副总对赌,如果自己能再喝掉一瓶红酒,副总必须要给自己一张加油卡。

作者评论,芮成钢开着三百万的豪车,竟然为了一张两千块的加油卡,这么给力。

芮成钢出过两本自传,都被列为成功学教材。自然,“腰封”上满载各路政界和商界的名人美誉。

芮在自传中写过这样一句话:“曾经造就你成功的特质,也会让你的城池毁于一旦”。

没想到,竟一语成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