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日本拟改革高考制度 综合评价学生知识技能水平

2014-12-23 10:54: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意见指出,现行的大学入学考试侧重于死记硬背,仍采用一分定优劣的制度,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改革,转变成综合评价学生知识与技能水平的考试。

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负责人向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提交大学入学考试改革回复意见。                  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负责人向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提交大学入学考试改革回复意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的中央教育审议会22日向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提交意见称,考虑从2020年起推行全新的大学考试制度,将其转变成综合评价学生知识与技能水平的考试,以取代现行的大学入学统一考试。

据了解,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从2013年11月就开始磋商大学入学考试制度的改革工作,并在本月22日的全体会议上向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提交了回复意见。

意见指出,现行的大学入学考试侧重于死记硬背,仍采用一分定优劣的制度,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改革,转变成综合评价学生知识与技能水平的考试。

意见提议,废除现行的大学入学统一考试,推行全新的“大学报考人员学力评估考试”。意见称,考试应积极引入跨学科试题,并在选择题的基础上,增加允许考生自由表述的论述题,同时英语考试应活用外部现有的考试制度,综合评估“听、说、读、写”4项语言能力。

据悉,新考试制度将从6年后的2020年开始推行,每年实施多场考试,成绩不采用分数制,而采用等级制。

同时,日本文部科学省还准备要求各大学除笔试以外,积极采用小论文评审或面试等多种多样的考核方式,为考生提供各展所长的机会。今后,文部科学省将组织专家会议,争取在一年后就新的考试制度汇总具体内容。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