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李百川:关于此次西塘汉服文化周的若干声明

2014-12-23 11:07:11 作者: 李百川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西塘汉服活动,赫然出现了元清方阵,赫然出现了当年剃发易服后,强迫汉人穿上的服装;这不能不说是汉服运动发展中的一个悲哀。这是一位同袍对元清方阵的回应。

一. 此次西塘汉服文化周以“朝代嘉年华”为旗帜和理念,从根本上否定了汉服运动以及兴汉运动的宗旨。朝代论,顾名思义就是用朝代概念来取代汉家概念。汉服不是按照朝代来划分,而是用民族来界定。这是兴汉界广大同袍的共识。如果用朝代来划分,则从性质上等同于给汉服界定为古装,兴汉运动等同于复古运动。亦即兴汉运动等同于反动运动,所以,兴汉运动决不能用朝代概念来取代。兴汉运动绝不等于朝代复兴。绝不等于复古运动。汉服作为兴汉运动的切入点和载体,绝不等同于古装,绝不等于朝代服装。这一点是广大兴汉界的共识。任何人极其任何组织只要违背了这一点,则从事实上客观上曲解和背叛了兴汉运动。此次西塘文化周的主办方以及方文山集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打出朝代论旗号,公然将兴汉运动引导为复古反社会主义运动,让我们不得不认定方氏集团以及背后组织投资方为别有用心,不得不认定方氏集团为汉服运动之公敌,不得不认定方氏集团为汉民族之公敌。

二. 兴汉运动极其载体汉服运动乃是响应国家号召,复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一场伟大的民族复兴运动。亦即爱国主义运动。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遵守国家宪法。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然而方氏集团公然污蔑汉服是中华民族的服饰,等于强制让维吾尔族藏族满族回族等55个少数民族都承认汉服是他们的民族服饰。这是公然的蔑视少数民族的感情和习惯。等同于让55个少数民族改穿汉服为其自己民族的代表服饰。这是公开的大汉族主义,方氏毫不尊重少数民族感情,客观上破坏民族大团结的大好局面。公然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民族政策法规。是可忍孰不可忍!

三. 汉服运动的本质是恢复汉族人的真正文化,本不涉及其他民族文化,亦即从根本上不涉及民族关系问题。所谓民族矛盾概念的提法,纯属子虚乌有,方氏集团公然污蔑上海举牌抗议之同袍是挑拨民族矛盾,岂不知,方氏之做法才是真正的客观上的挑拨民族矛盾。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莫须有之罪名,天下同袍岂不痛哉。我们对于此次西塘文化周之投资方——诗礼春秋集团的社会政治背景持完全否定之态度。诗礼春秋核心负责人之一姚中秋,为天则经济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关于天则经济研究所之主要宗旨——民主宪政,业内皆知,妇孺皆晓。我们不得不认一个以民主宪政为背景的投资方来举办汉服活动的背后目的是反党反政府反社会主义。为兴汉运动长远计,安全计,我们不得不呼吁天下同袍,与方文山集团做立即的切割。

四. 关于元清方阵的问题,我们认为元清政权完全不等同与蒙古族和满族等兄弟民族。前者是政治概念,后者是民族概念。此二者不可并列。不可偷换概念。历史上的元清政权,实质是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政权,其统治阶级不仅有蒙古族贵族和满族贵族,也包括大量的汉族汉奸集团。从客观的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元清政权不仅是汉民族的黑暗史,也是蒙古族和满族人民的黑暗史。也是广大少数民族祖先的黑暗史。所以,无论站在中华复兴的立场还是汉民族的立场上,元清政权都是伪中华政权,是中华政权的亡国史,是56个民族的公敌政权。我们复兴汉族文化,根本目的是中华土地内各个民族共同团结在汉民族周围,实现民族的大团结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这一点是兴汉运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是广大同袍的共识。所以西塘文化周公然打出元清方阵是对中国各个民族的民族感情的公然挑衅和伤害。呜呼哀哉!

五. 关于汉本位的问题,首先绝不是大汉族主义。中国历史上汉民族建立的各个政权从没有主动侵略过其他少数民族,反而是常常遭受游牧民族的侵略,所以汉民族政权通常以收复失地保家卫国为爱国主义的一贯口号。这从根本上证明中国汉族从未实行过大汉族主义。如果谁给我们扣这顶莫须有的帽子,我们不得不认为他们是诽谤污蔑。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华夏文化研习会李百川声明

责任编辑:郭守礼
相关推荐: 西塘汉服文化声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