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中国大学情怀排行榜出炉,你的学校上榜了吗?(2)

2015-01-05 19: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一份"中国大学情怀排行榜"在网上广为流传,这个榜单跟学术没有半毛钱关系,上面都是年轻人最喜欢看的元素和话题,包括神兽排行榜、校花排行榜、校草排行榜、宿舍装扮排行榜……来看看有哪些学校榜上有名了吧!


4、校花颜值最高——重庆大学

重打校花.jpg

公开报道显示,重庆大学的历任校花有刘妙、孙文婷、曾宁馨和李韵熙等。(图为曾宁馨)

5、校草颜值最高——国防科技大学

国防科大.jpg

6、最具社团情怀——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社团.jpg

根据清华大学新闻网2014年3月报道,清华大学的社团超过200家,涵盖文化、艺术、科创、体育、公益和素拓6大类,会员总数超过3.2万人次,平均每名本科生在校期间加入过2.2个社团。

7、拥有最萌校园神兽、最具图书馆情怀——南京大学

南大神兽.jpg

南大神兽--大黄是一只狸花猫,有自己的人人网主页"南大黄"。据说每当日落西山之时,大黄便躺在教育超市门口,等待着购买食物的同学们的"供奉",偶尔还会赏脸卖个萌。

南京大学杜夏图书馆.jpg

南京大学图书馆是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历史源远流长,其发展可上溯至二十世纪初建立的中央大学图书馆和金陵大学图书馆。另外,它的建筑外观非常时尚、大气磅礴,曾获鲁班奖。(图为南京大学杜夏图书馆)

据悉,本次榜单由"Weavi大学研究中心"发布,南京大学研究生侯印国主编,此次发布的榜单为团队历时半年综合研究所得。这份榜单出炉后,很快引来疯转。在许多大学的官方微信和论坛里,引起巨大反响。点击率最高的"神兽排行榜",点击率已经超过800万人次。

有网友说,这排行榜很接地气,"情怀指数是一个学校的软实力。"也有人说,"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榜单,比那些冷冰冰的数据显示的论文排名学术排名,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九个头条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