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学渣”女孩华美“逆袭” 从全班倒数到全球统考第一

2015-01-07 12:21: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问起“逆袭”秘诀,龚欣怡认为,她跟其他学生没有什么不同,“硬要说区别,大概是我的倔强与自信,以及爆发力比别人多一些吧。”

昨天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第五届“陈一丹奖”颁奖典礼举行。该校12级会计学ACA班的龚欣怡获得卓越学生奖,奖金2万元。这个文静的武汉女孩,用一年时间,从全班倒数一跃成为全球统考第一名,惊呆众人。

去年的ACA-principle of Tax(税务原理)全球统考中,龚欣怡以98分的好成绩获得全球第一名。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会长特地发来视频祝贺。要知道,ACA全球统考的及格分才55分。龚欣怡的考分刷新了该考试的历史纪录。

谁也没想到,1年前,她在全班模拟考试中还排在倒数。龚欣怡告诉记者,在大多数同学眼中,ACA班很特别。大家都觉得他们成绩好,实力强。“其实我们和财会系其他学生的课程设置差别并不大,只不过多学了几门,显得比较紧凑。”龚欣怡笑着说。

问起“逆袭”秘诀,龚欣怡认为,她跟其他学生没有什么不同,“硬要说区别,大概是我的倔强与自信,以及爆发力比别人多一些吧。”全班倒数后,她退出了大一参加的所有社团,一门心思苦攻ACA。虽然家离学校只1个小时车程,但去年暑假她没回家,留校1个月,每天泡自习室和图书馆,每晚学到楼管员锁门才离开。考前一个月,有几个难点没解开,她在寝室熬了几个通宵。“考完他们都说我是学霸,学霸就是用汗水堆出来的。”龚欣怡道。

对于未来,龚欣怡说,她会考虑出国继续充电,将来从事自己喜欢的会计工作。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推荐: 全班女孩全球第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