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媒体揭马云贴身保镖条件:老实功夫高耐得住寂寞

2015-01-13 16:15: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近,“中国首富”马云唯一的贴身保镖、来自我省温县的李天金被媒体曝光以后,李天金和太极拳一时成为网络焦点。许多人发出疑问:马云为何要聘请太极高手当贴身保镖?这种退休老人练的健身体操有战斗力吗?

马云的贴身保镖李天金(右一)资料图片

陈家沟的年轻人在练习太极推手

外地游客在观看陈家沟的小伙子们练习太极拳

由马云聘请太极高手当贴身保镖说开去——

太极拳的战斗值,到底有多高?

为什么能成为马云的贴身保镖?

外部原因|马云是个太极拳爱好者

马云极为推崇太极之道,在谈及自己的成功原因时,他只归纳了两条:学了十几年外语,练了十几年太极拳。马云的助理陈伟告诉记者:“马云有一个愿望,就是有朝一日大家评价他时会首先认为他是个太极拳大师,随后才是创办了阿里巴巴、淘宝网。”

2009年4月,马云将太极拳大师王西安请到家中教习太极拳,并于当年10月1日正式拜王西安为师。

在王西安的教导下,马云不仅在拳术上大有长进,而且领悟了“四两拨千斤,柔里透着刚;内敛修身”等太极哲理。

马云也将他悟到的太极哲理运用到管理中去,可以说他学习太极拳的时候,也正是他的团队发展最快的时候。

自身原因|人老实、功夫高、耐得住寂寞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李天金的老家温县赵堡镇北孟封村。在乡亲们的引领下,记者来到李天金二哥李天祥的家。了解了记者的来意,李天祥和他二叔、67岁的李振中,一起来到李天金小时候的住所。

这是一座坐南朝北的四合院,院子西侧有两棵桐树,两棵树之间横着一根缆绳,上面吊着一个破旧的沙袋。由于时日已久,缆绳已勒入桐树,几乎被树皮包裹。李天祥说,天金从小就跟着几个哥哥练拳,并在1998年拿到全国冠军。

李天金能成为马云的贴身保镖,不仅因为两人同出一门,还因为他符合成为马云保镖的三个条件:人老实、功夫高、耐得住寂寞。采访中,王西安之子王战军向记者推荐的樊京伦教练也表示,马云要求的三个指标,李天金全部具备,所以选中他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河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