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国人胎里带着自卑,眼神慌张缺安全感

2015-01-22 23:10: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不要骂我,我也想起一洋名呢。听说“冯”在德国还是贵族姓呢。

10_201108181414111IICI

冯小刚

2011年8月9日

自恋是天性,比自恨站得住脚。有不自信的绝对没有不自恋的。相比自恋更令人讨厌的是,明明自己很自恋却不能容忍别人自恋,而且还撒谎说自己不自恋。我就撒过这样的谎,假装对自己特冷静特客观,目的也是欺骗群众博得好感,其实质是觉得自恋不牛b。您可能会说,自恋可以,但不要过分。能把握这个度就说明丫过分自恋。

2011年8月16日凌晨

为什么国内的公司同事都是国人,但起的都是洋人的名字?为什么国内的楼盘觍着脸叫什么“香榭里舍普罗旺斯罗马花园加州水郡”?为什么很多东北出来的艺人,一张嘴都是台湾口音?以为叫威廉姆斯、詹妮佛、凯瑟琳,住罗马花园说台湾口音就有面子了,其实是自卑。不要骂我,我也想起一洋名呢。听说“冯”在德国还是贵族姓呢。

2011年8月16日12时

中国的美术学院招研究生,往往画画好的天才因为英语不好而落选。英语好的往往专业很平庸。英语成了封杀天才的凶器。陈丹青为天才考生奔走疾呼无果,继而愤怒辞去教授差事。真他妈不明白招的是画画的还是学英语的?您办的又不是中央美术翻译学院。为什么人家美国的美术学院招生不用考汉语?

2011年8月16日16时

某年多伦多申办奥运会未遂。您猜怎么着?多伦多老百姓欢欣鼓舞上街庆祝申奥失败。记者采访时问市民:为何不沮反愉? 市民脸上洋溢着笑容,答:我们的正常生活终于可以不被打扰了。这件事说明,家里刚过上好日的人才急哧白咧地往家里捡人开大趴踢。显摆。骨子里还是自卑怕人瞧不起。应该彬着,办不办两可,爱来不来。

2011年8月17日凌晨

我不是民粹主义,那种主义对本民族的危害远甚于崇洋,前三条微博说的都是现象,本意是想说,咱们这民族这一百多年以来直至今天骨子里都有强烈的自卑感,眼神慌张内心缺乏安全感,其中当然包括我,这是胎里带的,我孙子那辈可能会好些也有限,相信到重孙子那代神色就从容多了,自信是建立在强大的物质基础上的。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