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2015新婚姻法6条规定让女性再也不能过分依赖了

2015-01-23 14:49: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婚姻法再次在网上掀起一番热潮,新规定中的六条让不少女性再次受到地位和利益威胁,迫使婚姻双方不能在过分依赖对方,必须自己独立,自行理财。

7917086252359250019

新婚姻法再次在网上掀起一番热潮,新规定中的六条让不少女性再次受到地位和利益威胁,迫使婚姻双方不能在过分依赖对方,必须自己独立,自行理财。

首先我们看看,新【婚姻法】的新规定:

1,不管婚前婚后,如果由父母出资买的房,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则认定为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2,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属于个人财产,离婚时不进行分配。

3,婚前买的房子,婚后房子的升值部分与配偶无关。

4,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如果夫妻双方共同还贷,离婚时应考虑对方还贷部分进行补偿。

5,男方婚前买了房,婚后他擅自将房子卖掉,如果他的妻子想追回该房屋,法院不予支持。

6,婚后夫妻以共同财产参与购买一方父母房改房时,离婚后该房子属于一方个人财产,不参与财产分割。

网上流传的文章还对所谓的这些规定进行分析,给女性“出谋划策”,告诉她们“三做三不做”。

三做:

1,忘记自己是个女人,忘记自己要照顾老公、生小孩照顾小孩,全身心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取事业上有长足发展。不然,哪天老公有了漂亮小三,自己被扫地出门露宿街头。

2,一定要买房,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有钱还是借钱,请记住,一定要让自己父母给自己买。

3,对方买了房,别拿钱来装修跟买车,也别拿钱来共同生活。否则成了为他投资理财做保障。

 三不做:

1,别嫁给贷款买房的男人,以后一起按揭还款,离婚时只能分到少部分钱,房子升值没你的份儿。

2,公婆给老公买房,儿媳就不应该赡养公婆,房子没你的份,养他们不如把钱留着养自己。

3,对方父母如果没有退休工资、没医保,坚决不嫁,他们用养老的钱给儿子买了房,却要小两口养他们,以后房子没你的份,这买卖也太划算了。

这种站在女性立场上的分析,获得了很多人的赞同,“女孩真得要认认真真地看看”,“它将助长离婚之风,也是对女权的蔑视”。不过也有人表示,这没什么不妥,体现了男女平等。

同时,还有人指出,“2015新婚姻法”这个标题哗众取宠,没有听说有新婚姻法颁布,那6条规定都是“婚姻法解释三”里面的内容。

律师:“新规”并不新,2011年就有

“这些说法是对的,但是2011年就有了。”浙江良济律师事务所陈律师说,六条规定都摘录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里面关于离婚房产的规定,再用通俗的说法表现出来,不过有断章取义之嫌。

新规的出行,确实是容易让女性群体受到歧视,但也正是因为我国的国情所驱使,不过这也是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希望所谓的2015新婚姻法能够促进社会发展,夫妻的共同进退。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搜房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