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马云现身达沃斯,重提当年求职被拒往事

2015-01-24 21:53: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外交部长王毅、央行行长周小川、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这些是“标配”人员。学界的林毅夫、李稻葵,这是智囊。而商界的几名代表则耐人寻味:代表着互联网和民众创业的马云;代表着中国优势的产业的华为的任正非;切合此次金融合作的主题的建行董事长王洪章。

Img247914218

M000067CggSA1QRU9GACWkoAADvHyvlQYU231

这次达沃斯论坛,李克强总理的随行阵容很有讲究:

外交部长王毅、央行行长周小川、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这些是“标配”人员。学界的林毅夫李稻葵,这是智囊。而商界的几名代表则耐人寻味:代表着互联网和民众创业的马云;代表着中国优势的产业的华为的任正非;切合此次金融合作的主题的建行董事长王洪章

1月23日,马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与CBS主持人查理罗斯举行了一场对话。

在这场对话中,马云阐述了数字化是如何改变人们的购买、销售和通信方式的。也谈到了自己在肯德基求职被拒的尴尬,以及重返世界经济论坛来激励下一代企业领袖。另外,马云还表示,他喜欢的两部电影是《阿甘正传》《太极》

20130301150607158557

阿甘

3b292df5e0fe992552eef59536a85edf8cb17111

周星驰正在筹拍一部《太极》

LOCAL201301050938000062376954248

2013年1月马云与周星驰在对话活动现场打太极

马云说,在15年之内,电子商务很可能被淡忘。因为消费者已经习以为常了,就像今天的电和水一样。

谈到与政府的关系时,马云说,阿里巴巴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很有趣”。马云说,他有责任将阿里巴巴的贡献告诉政府,而之前他也向政府说过阿里巴巴为中国经济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马云透露,每天有1亿购物者访问阿里巴巴网站,阿里巴巴直接和间接地为中国创造了1400万个就业机会。阿里巴巴创立之初仅有18名员工,而当前为3万人。同时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从来没有跟政府拿过钱,他在对话中透露自己曾经在政府部门做过一段时间,对政府的运作模式理解很深,所以企业不能依赖政府,要跟政府恋爱而不是结婚。

关于隐私保护的问题,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商业数据是非常宝贵的,如果我们把这些信息分享给政府的话,将是一个灾难。

当年,马云第一次前往西雅图,与Dave Selig和Dolores Selig在一起。

当年马云的第一次美国西雅图之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独家网
1 2
相关推荐: 达沃斯马云往事求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