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赵薇31亿入股阿里影业 持股超9%成第二大股东

2015-01-27 11:46: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市场分析认为,黄有龙此番入股阿里影业,似乎是为其爱妻赵薇在演艺圈的大展拳脚进一步铺路;同时,使赵薇在导演的发展有更大的自由度。

图:赵薇和其富商老公黄有龙与马云私交甚笃。图为去年赵薇(右二)在北京的同学会上,马云前来助阵 网络图片

继李连杰调任非执行董事之后,阿里影业(01060)再次吸引另一超级巨星加盟。根据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一向投资有道的内地影星赵薇,以及其富商丈夫黄有龙,于去年 12月20日,在场外以每股1.6元,斥资约30.88亿元一举买入9.18%阿里影业已发行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分析指,此举有望助赵薇的影视事业再上一层楼。 

阿里巴巴去年中斥资逾60亿元成为文化中国的控股股东,并将其更名为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巴巴在文化影视娱乐领域的业务旗舰。不过,该公司自去年8月15日起,由于不恰当财务处理而申请停牌,停牌前股价收报1.61元;近四个月后,终于去年12月22日复牌,当日收市价为1.56元。

伙富商丈夫一道斥资

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以及黄有龙的投资公司Gold Ocean Media,共同买入阿里影业19.3亿股股份,每股作价1.6元,较昨日收市价的1.57元溢价1.9%;不过,就较去年阿里影业停牌前的股价1.61元,折让0.6%。

截至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拥有阿里影业60.98%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阿里影业发言人回应本报查询时指,“已知悉相关股权变动。”阿里影业股价昨日收报1.57元,跌0.02元或1.258%,成交7347万股,涉及成交金额1.16亿元。

市场分析认为,黄有龙此番入股阿里影业,似乎是为其爱妻赵薇在演艺圈的大展拳脚进一步铺路;同时,使赵薇在导演的发展有更大的自由度。

赵薇早年拍摄《还珠格格》一举成名,于2006年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导演专业,其研究生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首日票房4600万元人民币,最终票房突破7.2亿元人民币,是第一个导演处女作破亿的女导演。

事实上,阿里巴巴集团近年一直在投资娱乐产业,其创办人马云曾多次强调,未来将以“快乐”和“健康”为主体进行战略规划,并在内容制作和分发、视频播放及家庭娱乐设施搭建方面进行诸多布局。阿里影业强调,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领域的大量积累,以及对这些数据的挖掘和开发,将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阿里影业行政总裁张强表示,阿里影业未来会根据这些大数据,挖掘和分析主流观众的消费需求、习惯及人口统计学等信息,对焦项目的最佳卖点及宣传渠道,藉此提升营销效益。

此外,更会根据大数据掌握电影观众对衍生产品的需求,与阿里巴巴平台上的商家合作,开发出符合消费者口味的影视项目衍生产品。

明星参股渐成趋势

他续说,阿里影业将以电商平台作为重要的电影票销售渠道和影片宣传媒体,利用淘宝网的流量为影片造势,并通过支付宝平台吸引用户购买电影票,进一步与集团实现协同效应。

近年来,赵薇在资本市场、投资界颇为活跃,曾低价购买过房产,也曾收购法国酒庄(具体见表)。

1影视活动

近来,明星到资本市场弄潮已渐成趋势,章子怡母亲持股万达,万达上市后成千万富翁。范冰冰、张丰毅持股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身价不菲。孙俪持海润影视2.6%的股份,一旦上市,将成为亿万富婆。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公财经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