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刘强东为家乡老人发650万 介绍奶茶妹妹:我媳妇

2015-02-18 11:53: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从小生活在这里,没有各位乡亲父老的关心爱护,我也走不出这个村子,也就没有今天的我,这次回家过年看望大家,表达一点点心意,希望大家过个好年!”2月17日上午,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对村里的老人们说。

刘强东发红包

刘强东和章泽天

刘强东还向村里老人介绍奶茶MM:“这是我媳妇”。

在喜迎春节之际,刘强东回到了他的出生地——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光明村,他在亲切看望广大乡亲们、给大家热情拜年的同时,个人掏腰包,给全村65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发出了每人一万元的“春节特别红包”。

70年代出生的刘强东,童年经历了与父母、外婆共同艰辛度日的贫穷而快乐的时光。少年时期的刘强东曾在当地村小、镇初中及宿迁市上高中,在大学时代之前,他的生活和成长一直没有离开过农村,对父老乡亲们怀有特别深厚的感情。虽游子在外数十年,但他将孝敬父母、敬重长辈、感恩故里一直深深地牢记于心。此前,他曾在宿迁市宿豫区设立扶贫基金,数年间坚持贴补贫困村民和家庭;并为来龙镇小学购置了多辆最先进、安全、可靠的校车接送孩子们上下学,还设立了奖学金等,仅在公益慈善方面,在家乡的投入已经近千万。他对家乡的贡献还体现在京东在宿迁设立了庞大规模的、在电商领域管理最先进的客服中心,目前有超过4000名客服人员在京东宿迁客服中心工作,为当地的就业和产业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伊始,京东在宿迁迅速推进农村电商工作,带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宿豫区依托京东的资源优势,成为京东全国农村电商示范县(区),在全国首个实现电商服务“村村通”,率先迈开了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步伐。

过往艰苦的岁月赋予了刘强度坚韧的性格和极强的责任感。坚持正义、坚守诚信成为了他一生坚守的人生信条,无论经历怎样的艰难困苦,刘强东都不曾在正义和诚信上有丝毫妥协。他从1998年在中关村创业之初,就坚持只销售正品行货,并将这一诚信商业理念延续到后来的京东,直至今天。刘强东所创立和带领的京东集团,在过去十一年中以超越人们想象的速度飞快成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4年京东集团在纽约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一跃成为全球前五的电商企业。今天的京东,在刘强东的带领下,正在朝着致力于为全社会创造最大价值的“国民企业”和“让世界尊敬的企业”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报业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