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美教育部严惩学术不端 留学生作弊或失合法身份

2015-03-14 19:11:00 作者: 庞可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随着近日洛杉矶多家“野鸡学校”被查处,与留学生求学不规范行为有关的话题又被提起。受到牵连的学生们,将在配合移民局调查后,面临签证被吊销的处罚。然而在美国正规大学中,越发流行的代写、代考风,也违反了美国教育部的规定。一旦发现轻则停课,重则失去美国合法身份。

2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随着近日洛杉矶多家“野鸡学校”被查处,与留学生求学不规范行为有关的话题又被提起。受到牵连的学生们,将在配合移民局调查后,面临签证被吊销的处罚。然而在美国正规大学中,越发流行的代写、代考风,也违反了美国教育部的规定。一旦发现轻则停课,重则失去美国合法身份。

洛杉矶4所“野鸡大学”,12日被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查处,美国执法机关对各种诈欺行为的打击也让很多人紧张。“野鸡学校”是执法部门发现的明目张胆的违规行为,然而美国正规大学中,类似的隐密违规行为,也随着华人学生数量的增长而开始流行。代写作业、代上课点名或是代替考试等行为,是很多国际学生逃避正常学习上课的手段。这种不诚实的行为,一旦被抓,也可能导致失去学生签证。

美国教育部规定,美国各大学有责任制定专门的荣誉行为守则,对学术不实不端的行为进行惩罚,以保证学生在校行为。一般有停学和开除两种手段。

此外,在申请学校时,如发现学生有不端行为,学校甚至可以对其发出永不录取,并禁止其再踏上学校土地的通知。此外,有些学校还鼓励学生间的互相监督与告发,学风愈严谨的学校,处罚则愈严重。

但是洛杉矶的留学生网站中,各种代写作业代考试的广告层出不穷,很多华人学生也表示,学校的华人本科生们最喜欢找这种服务,有时一起上课有时候只开学见过一次就再不出现,可是最后还能够通过课程。

尔湾加大的朱同学表示,他身边的一些富二代朋友们都是神出鬼没的,并且经常找人帮助他们写作业、上课甚至考试。因为美国大学校园中的基础课一般都是近百人的大班上课,学校主张学生自主学习,老师并不严格要求每个人的出席,所有很多人竟然一混混了2、3年都没有被抓住。然而他认为这是自欺欺人的手段,如果不喜欢上学何必要出国来浪费金钱与时光。

洛杉矶加大的研究生李小姐表示,她曾经帮助过本科的师妹写作业,但是由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知识级别有区别,所以她写的文章她的师妹最后都没敢用。不过也幸亏没有用,要不然很可能引起导师的怀疑,让两人都遭殃。她曾经有朋友就因为抄袭被学校开除,后来只好回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