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CBA总决赛北京4-2胜辽宁蝉联总冠军 四年3冠开创北京王朝

2015-03-23 09:22: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14-15赛季CBA联赛进入总决赛第6场角逐。卫冕冠军北京队以106-98战胜辽宁队,完成了队史上首次卫冕,这也是CBA历史上除了八一、广东外,第三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北京队球员翟晓川异军突起,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马布里获得总决赛MVP称号。这也是马布里加盟北京队后,第一次获得总决赛MVP的荣誉。总决赛6场比赛,马布里场均得分29.7分,同时贡献4.8个篮板5.7次助攻和2次抢断是北京队无可争议的核心。令人感慨的是,随着纳什的退役,被誉为NBA选秀史上的奇迹——96黄金一代,转眼只剩下科比和马布里两个人。

两队赛前的新闻热度跟比赛一样激烈。在第五场比赛结束后,辽宁男篮官方宣布,总决赛第6场(辽宁队主场)的票价将大幅上涨,此前已经售出的票会被退款,去现场看球的球迷要按照新票价来购买门票。此举直接激怒了辽宁队球迷,许多人原本到手的订票统统作废,将近有3000多人被迫彻夜在寒风中等待重新购票。另一边,北京的备战气氛也是相当紧张。作为场上核心,38岁高龄的马布里在班机上就看起之前的比赛录像,不浪费一分钟研究对手战术的机会;北京球员李根还因为在训练间歇偷偷喝了两口水就被主教练斥责:还没投完篮,喝什么水!

辽宁队的球票,上书“北京鸭”……

此图为PS之作。网友在赛前恶搞乌贼刘。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央视主持人刘语熙因其“爱谁谁输”的魔咒闻名遐迩……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