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台媒微博造谣被打脸 回应:有本事去投诉我啊

2015-03-26 10:57: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月25日,用户名为@台灣壹新聞 的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中国游客在日本京都千年神社赏樱时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这条微博利用老图,捏造语言编造消息迅速被网友揭破,然而该微博却表现出异常的坚定,马上发了第二条微博,称大陆网友正在“拉低自己已經低到不行的形象”,要投诉报道内容可以去“中华民国国家通讯委员会”。

台媒壹新闻微博造谣被打脸 回应:有本事去“中华民国国家通讯委员会”投诉我啊

3月25日,用户名为@台灣壹新聞 的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中国游客在日本京都千年神社赏樱时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这条微博利用老图,捏造语言编造消息迅速被网友揭破,然而该微博却表现出异常的坚定,马上发了第二条微博,称大陆网友正在“拉低自己已經低到不行的形象”,要投诉报道内容可以去“中华民国国家通讯委员会”。

第一条微博内容如下:

【壹電視·國際】中客惡名昭彰的事蹟難道又多一樁了嗎,這次的受害者是日本京都的千年神社。香港廣播電台昨天po出一張照片,圖片中神社櫻花樹下,堆滿了大量的垃圾,隨即引發各國網友撻伐,更有人說強國人,全世界都受夠你們了。不只如此,日本媒體還報導有陸客賞櫻食搖樹、隨地大小便,讓人相當傻眼。

第二条微博内容如下:

對於上一條微博的內容,若各位對報導內容有所不同的認知,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請不要使用低俗無趣的語言拉低自己已經低到不行的形象。對於我報導的內容可以通過 “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委員會” 逕行不實信息投訴,請使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形象。罵人不僅僅不會維護反而更加惡化。NCC網址www.ncc.gov.tw

观察者网小编发现,这个图标上标榜“真相只有一个”的账号并未获得新浪微博对机构的蓝V认证,但是也积聚了不少人气,粉丝有1万人之多。第一条微博所用配图迅速被网友找到了来源,是2012年4月12日发布在日本通网站上的新闻,赏樱景点为代代木公园,而非所谓京都千年神社。日本通网站在报道原文中指出:暴露出部分日本国民某些负面的东西。

有164名网友举报了@台灣壹新聞 的这条微博,新浪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对举报做出判定,将这条微博标记为不实消息。对于被打脸的事实,该用户强辩再次被网友如潮恶评淹没。

新浪社区作出的判定

网友恶评如潮

台灣壹新聞的母公司是香港的壹传媒有限公司,创办人是黎智英。在前不久发生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中,黎智英不仅提供资金还亲自登场。此前有爆料指出黎智英与美国、东南亚等势力有所勾结,更曾邀请台湾绿营人士来台湾指导“占中”等意图扰乱香港秩序的社会运动,还对他们的会谈进行了录音留底,就连一贯擅长造势的台湾绿营人士都觉得壹传媒老大的行为难以置信。

第一条条微博所说的香港广播电台,容易被了解香港的人误认为是影响力较大的rthk.hk,然而搜索rthk.hk并没有这条指摘大陆游客的新闻,相关内容在一家名为“D100 一呼百应 还声于民”的电台上出现——该网站的口号有何种意味不言自明。这条内容最初的来源是社交网站,下面还标注着很大号的字:是××就转。然而微博配图上的新闻,又称新闻来源是台湾《自由时报》。香港、台湾搅拌在一起的消息,加上2012年的老图片,最终“成就”了这条微博,令人赞叹@台灣壹新聞的媒体水准。

左下角莫不是“是××就转发”的香港版本?

被打脸后强行辩解的第二条微博也很有看点。除了自称报道内容“认知不同”暗示“我就这么认为的”,顺带还要诋毁大陆网友形象已经低到不行,最后给出的所谓法律手段更是让人哭笑不得——要大陆网友到“中华民国国家通讯委员会”去举报。让一个在国际上不被承认的非法当局的非法“国家通讯委员会”来仲裁大陆的网上纷争已是好笑。还忘记了法律纠纷发生后,应用当地法律的基本常识。

观察者网小编注意到,微博简介为“未使用【】冠名之個人言論、觀點與台灣壹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無關!”

这么说来前一条微博有来源,后一条微博是管理员自说自话。两条微博虽然思路一脉相承,但是手法优劣却犹如云泥之别。那么,你懂了吗?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