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马云湖畔大学第一堂课让36名CEO做木工:27日有汇报演出

2015-03-26 20:22: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月25日,是位于浙江杭州西湖鹆鹄湾附近的湖畔大学开学日,包括王利芬、汪小菲等在内的首批36位企业家学员齐集杭州,开始了为期五天的首轮授课。校长马云在第一课没有搞开学典礼之类的活动,而是带着36位学员去做木工。

首批学员之一微微拼车董事长王永发微博称,湖畔大学课程第一天是做木琴。随后王利芬也在微博上晒出照片,称“36个人一起上‘蓝翔技校’”。王利芬透露,头两天的课程就是分组做木工,每6个人一组,他们组的任务是做出两把木琴,做好琴之后还有调试,因为要在27日早上“汇报演出”。

根据此前曝光的“入学通知”,湖畔大学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路上的原“江南会”会所,该会所是马云“朋友圈”聚会的场所,一直保持着低调神秘的色彩。根据网上流传的照片,会所内已经挂上了首批学员的大头照。

图为王永。

有网友据此吐槽称,马云在低调奢华的会所办大学,是土豪之间的一种游戏。相关业内人士则指出,报名学员大多是处于创业初期的企业家,与其说他们看重马云等传授经验,还不如说他们是奔着马云组织的这个圈子去的,此前也有很多泰山会、江南会这样的成功企业家俱乐部,这些圈子所带来的人脉和资源是创业者最需要的。

第一课上的是木工课,每六人一组做一个物件。转自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微博。

首期36名学员名单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东方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