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大连多名学生玩火致5人死 均不满14周岁无刑责

2015-03-30 17:28: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月22日下午2时,辽宁大连市金州新区大黑山突发山火,整个山坡被大火覆盖,浓烟在数十公里外都能看到。

3月22日下午发生在金州新区大黑山的大火并导致5名采药人死亡的事件,经警方调查,确认系多名中小学生上山玩火所致。

从大连金州新区相关部门证实,3月22日下午发生在金州新区大黑山的大火并导致5名采药人死亡的事件,经警方调查,确认系多名中小学生上山玩火所致;由于涉案者均不满14周岁,因此无刑事责任能力。

3月22日下午2时,辽宁大连市金州新区大黑山突发山火,整个山坡被大火覆盖,浓烟在数十公里外都能看到。

澎湃新闻从国家林业局及大连市金州新区区委宣传部方面了解到,火灾造成5名入山采药者(1男4女)死亡。事发后,当地成立调查组调查火灾原因,并开展善后工作。

大连市和金州新区两级森林公安机关近日的调查显示,根据相关技术人员现场的勘测,认定此次山火系人为用火引起。

调查组经过走访摸排,将多名涉火的嫌疑对象全部找到,他们均是案发地附近的中小学生。

在家长和老师的监护下,上述学生向专案组讲述了几人一起进山玩火的经过,并逐一指认了玩火现场;现场提取了他们玩火时装助燃剂的玻璃瓶、打火机、未燃尽的棉布残留物等证据。

由于涉案的多名中小学生均不满14周岁,无刑事责任能力,大连市和金州新区两级森林公安机关和专案组将在检察机关的指导监督下,依法依程序妥善处理好案件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刑责大连多名学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