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被王思聪夸过的学二代多才多艺还能打魔兽

2015-03-30 20: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晚,王思聪又在微博后“惹祸”了。一向行为乖张的他无视评论,毅然在新浪微博上放出一张与某动物过分亲昵的照片。结果……一场骂战必不可少,熟悉互联网的读者们也习惯国民老公的口水仗。无论是张兰汪小菲,还是普通路人甲,口无遮拦的首富之子只要看不惯,统统不放过。

王思聪都夸过的学二代大卫弗里德曼:老爹得诺奖 自己是教授 还会打魔兽

现在问题来了,除了胸大的女朋友之外,王思聪有看上过谁吗?换而言之,他有佩服的人吗?

还真有。只不过大部分可能不太熟悉,人家碰巧也是个富二代,还是个学二代,名叫大卫弗里德曼。1945年生人,今年已70高龄。

大卫弗里德曼,诺奖获得者米尔顿弗里德曼之子。

网传大卫弗里德曼在会上打魔兽世界

学二代嘛,首先你就得有一个牛逼哄哄的爹。这个爹不能光有钱,还得懂得如何影响国家的货币政策。大卫弗里德曼的爹就是诺贝尔奖获得者、货币学派扛把子米尔顿弗里德曼,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他的“现代货币数量论”:即通货膨胀起源于“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政府可以通过控制货币增长来遏制通胀。这被视为现代经济理论的一场革命。弗里德曼在1981年担任罗纳德·里根的经济政策顾问。在1988年他取得了美国总统自由勋章以及国家科学奖章。弗里德曼曾于1980、1988、1993年三度访华,了解中国市场经济改革,自言这是他最知名的外访之一,并曾出版《弗里德曼在中国》一书,谈论两次中国之行。虽然弗里德曼的经济改革建议并没有直接在中国落实,但1988年陪同弗里德曼访华的张五常认为,前总理朱镕基后来制订的中国货币制度深受弗里德曼学说影响,较美国更“优胜”,一直在传媒宣扬自由经济学说的《壹周刊》社长杨怀康认为弗里德曼的思想,是在为近代国企私有化铺路。

米尔顿弗里德曼是要政府不断放松监管,他儿子大卫弗里德曼却走得比他老爹“更远”:继承了他爹拥护自由市场的思想,但更进一步的采取极端的形式,支持无政府资本主义。大卫弗里德曼是发展当代无政府资本主义理论的主要人物,尤其是他在1973年所出版《自由的机制》一书更是让他声名大噪。

老爹很严肃

儿子的画风就变了……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