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台军中校带女艺人李蒨蓉登阿帕奇合影 军方震怒网友炸锅

2015-04-03 17:50: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女艺人李蒨蓉日前在台陆军友人带领下,进入台军军营参观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她不但坐进列为极机密等级的驾驶舱,还戴上最新的交互式战术头盔拍照,事后将照片张贴上网。台湾网友纷纷批评这一“严重泄露军事机密”的做法,事情曝光后,涉事台陆军601旅本打算对闯祸的中校记3次申诫了事,不料引发外界及台军方高层震怒,桃园地检署也针对全案主动分他案调查。

台军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劳乃成中校带艺人李蒨蓉到修护厂房,参观AH-64E阿帕奇直升机。(台媒摘自李蒨蓉脸书)

全家拍照比马英九还牛

据台湾《联合晚报》2日报道,李蒨蓉日前在“脸谱”上贴出她进入台陆军601旅参观“阿帕奇”直升机的照片,照片中她不但被安排坐进座舱,还戴上最新的交互式头盔留影,照片中整个座舱仪座都入镜,清晰可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这次“出包”(惹麻烦的意思,与英语Trouble音相近)的是台军陆军航特部601旅攻二队的副中队长劳乃成中校,李蒨蓉与劳妻的家属相识,一行十余人3月29日前往桃园营区办理会客。台军陆军官员表示,当天办会客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劳带着李蒨蓉等人,进入修护厂房禁区参观,并严重违反规定,让李与家属登机拍照。

阿帕奇直升机是美国生产的攻击型直升机,台湾在2008年向美方采购30架,主要用于防卫台北之用。现年37岁的艺人李蒨蓉,成为继马英九之后,公开登上台湾阿帕奇直升机的第二个非军职人员。

台军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劳乃成中校带艺人李蒨蓉到修护厂房参观AH-64E阿帕奇直升机,另还有一名男姓戴上价值200多万元新台币飞行头盔。(台媒摘自李蒨蓉脸书)

前年12月,马英九主持阿帕奇交机典礼,台军军方围出一条红线,所有媒体都不准接近直升机,更不能拍摄机舱内部,只能在红线之外的非管制区远观,连退休的台湾“防长”都不例外。

李蒨蓉不但将机舱内部照片PO在脸书上,还特别写“参观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小男生通通疯到尖叫!实在是太酷了!在陆军航空601旅。”

台军军方表示,机舱内有些设备属高度机密,不能拍照外泄,管制相当严格,除了相关军事人员外,也只有台军三军统帅马英九,才能进入机舱、戴上头盔,李蒨蓉一家大小登上阿帕奇,所发的机舱内部照片清悉可见,是否触法军方会深入调查。

至于价值200万(新台币)的头盔到底是谁戴的?台军陆军新闻发布单位说是李本人,但照片中明显是一男性,所著服装也与李蒨蓉完全不同。

一位台军陆军将领又说,是李的小孩,但李的小孩分别为10、11岁,照片中的男性明显有汗毛、胡渣,看来不像小孩。戴头盔的是否是李蒨蓉的老公、迈群集团执行长李德立,还有待厘清。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