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女生被土豪大学录取 送180万奖学金和免费机票

2015-04-09 11:32: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南外女孩谷雨菲被神秘的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还赢得每年大约7.4万美金(总计约180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成为南京第一位入选该校的学生。

闯入神奇学校的南京少女

姓名:谷雨菲

小学:夫子庙小学

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学校: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全额奖学金)

兴趣爱好:小提琴,吉他,乒乓球,跆拳道,旅游土豪大学录取南外女孩送180万奖学金+免费机票让你飞

10名被国外高校录取的南外学生接受媒体采访。本版摄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吴俊

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发布了今年学生被国外大学录取的情况。南外2015届高三共有295名学生被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大学在内的的世界一流大学录取,加上被国内知名大学录取的学生,最后只有21名学生参加高考(课程)。

南外女孩谷雨菲被神秘的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还赢得每年大约7.4万美金(总计约180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成为南京第一位入选该校的学生。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神奇之处,不仅在于“出手阔绰”,集结了世界一流的教授,而且每年还有大量时间给学生修学旅行,甚至提供一次免费往返机票。

神奇学校到底神奇在哪

1 阿联酋王储筹建,录取率不到1%

今年南外女生谷雨菲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她告诉记者,这所学校是纽约大学2007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建立的分校,2010年正式开始对外招生,录取率不到1%,比哈佛还低,今年该校全球一共招了约300名学生。

这个学校的诞生,据说源于2006年纽约大学校长塞克斯通在皇家法庭与王储喝的一杯咖啡。当时,塞克斯通提出在阿布扎比建立一个纽约大学的教学点,但拥有留美经验的王储纳哈扬摇了摇头,“我们能不能建一所纽约大学姐妹校?如果可以,我们究竟能把它建成一所怎样的学校?”“它会成为全世界前五,或者前十位的顶尖文理学院。”塞克斯通回答。

一杯咖啡之后,王储动心了。此后,他承诺阿布扎比政府提供所有建校资金,也提出了交换条件:聘请全球最好的教师资源,真正把钱投在办学和学生身上。

2 专家打飞的上课,实验室值几十万

事实确实如此,这所学校请来的老师很多都是世界不同领域的顶尖专家。“这所学校非常牛,很多顶尖专家都是请他们坐飞机来给学生上课的,所以这里的教学是一流的。”谷雨菲有些骄傲地告诉记者,“学校硬件也非常好,一个实验室就动辄花费几十万美金打造。”

据了解,在校方公布的知名教授名录中,当代英美著名法学家科尔曼担任学校哲学系教授,荷兰导演、纪录片大师、一镜电影拍摄法创始人海尔姆里希为该校电影与新媒体专业副教授,曾写出(《走向权力阶级的知识分子》)一书的著名社会学家塞勒尼为社会学系主任。此外,国际比较文学、历史学、语言学等专业也均有知名教授的加盟。

3 毕业生都很牛,起薪6万美元一年

“我的面试所有费用都是学校提供,包括来回机票。入学以后,学校也会每年提供一次往返机票,你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去学习,也可以回家探亲。”

谷雨菲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她于2月8日去学校面试,学生宿舍是一个类似于宾馆的双人间,条件很好,校园虽然很小,但是很精致。

“三年前我就爱上了这所学校,最让我心仪的是这个学校的课程,不仅每年都有一个月的修学旅行,而且大学四年中有一年是在海外修学的。我热爱旅游、乒乓球、跆拳道,热衷一切新鲜的事物,我觉得这所学校非常适合我。”

据了解,这所学校第一年有毕业生,而毕业生去向果真不凡,学生继续深造的学校是你所能想到的世界最牛学校,其中有3人还拿到了国际奖学金;有8位非美国籍学生能在美国医学院深造,这是非常难的。而本科生毕业的平均起薪就是6万美元一年。

为何看中了南京女孩

1 她是活动达人,从小爱到处“走”

谷雨菲告诉记者,自己8岁时去新疆做交流学生,11岁时随南京市青少年交响乐团赴新加坡演出,高一时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中学生领袖论坛,高一暑假在哈佛大学暑期学校学习,高二寒假作为青奥乒乓大使赴迪拜宣传……这些经历让她对不同的文化保持尊重,以开放的态度面对差异性,并能在去校园面试时迅速适应与来自44个不同国家学生的相处。

“在南外,自由的课堂氛围和平等融洽的师生关系让我习惯于参与课堂讨论,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从中学习,并勇于提出问题。记得在第三方面试时被问到南外老师最大的特色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喜欢和学生聊天,并且乐于回答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面试官显然对这个答案有些意外,便继续追问我问过的最奇怪的问题是什么,并很有兴趣地听我叙述老师的回答。”

2 她的面试文章:建学前教育系统

“去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面试前,我需要在3天之内完成一篇学术性文章,要求我站在领袖的角度,选择一个立场对当今世界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进行论述,并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支撑,简述自己会采取的举措和举措的后果。”

谷雨菲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打算以法国杂志社遇袭案为背景讨论信息筛选问题,但因为学校敏感的地理位置而犹豫,于是她向在美国上大学的学长请教。

“经过讨论我决定放弃信息筛选的主题,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站在非政府组织领导人的角度呼吁政府建立更加完善的学前教育系统。”谷雨菲说。

3 她的选择,一度不被父母理解

谷雨菲告诉记者,选择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则是看中了学校在本科阶段可以提供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阿布扎比所提供的海外学习机会和高达80%的国际生比例正符合我对大学生活的期望。”

选择这所大学也让谷雨菲包括父母在内的很多人都曾感到意外。“一个建校只有五年的大学,未来发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当招生官来南外宣讲的时候,他们让我有机会和招生官直接交流,我对这个学校的具体情况作了细致的分析,在确定自己真正喜爱并适合这所学校,同时愿意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的情况下,我毅然决然地选择申请这所学校。”

揭秘“学霸高中”

南外只有21人参加今年的高考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南外获悉,截至2015年4月5日,南外2015届高三学生共有295名学生被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学录取,其中,哈佛大学1人,耶鲁大学2人,普林斯顿大学2人,哥伦比亚大学4人,斯坦福大学2人,芝加哥大学5人,杜克大学5人,宾夕法尼亚大学3人……据悉,南外今年的高三毕业生480人,在国内保送和出国留学(课程)的学生之外,最后还有21人将参加今年的普通高考。昨天,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称南外为“学霸高中”。

邹正说,近年来世界名校特别强调对学生的创新型和创业型人才的培养,南外学生中具有“科学精神,人文情怀、社会责任”的出类拔萃者,愈加受到像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一流大学的欣赏。

亚青火种采集主持人被哈佛耶鲁5校录取

集哈佛、耶鲁、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等5所世界顶级名校宠爱于一身的凌宇峰告诉记者,小学时数学竞赛自己就屡屡获得一等奖,五年级“跳级”参加六年级的希望杯全国数学比赛决赛中还获得了罕见的满分。

进入南外后,他又先后获得了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一等奖,连续两届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团体金牌,以及斯坦福数学锦标赛团体比赛第一、个人第五的成绩。

“初一时被选为艺术节全校汇演主持人,那次经历对我影响是无法想象的。”从那时开始,凌宇峰学会了享受在公开场合面对上千人演讲,并且爱上了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南外的六年中,我参与了数不清的活动,这其中包括担任亚洲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和南外五十周年校庆的主持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扬子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