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90后网络红人售卖"毒面膜" 自称年收入七位数(3)

2015-04-20 10:03: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周梦晗号称使用自家面膜,这曾让柯灵和众多买家一样,坚信这种面膜有奇效,她们陆续从周梦晗的微信号买面膜,并称呼她为“女神”、“神仙姐姐”。

“网红”背后的伏笔

在销售面膜前,周梦晗的另一个身份是“网红”。探寻周梦晗的“网红”之路不难发现,她早已提前埋下售卖面膜的伏笔。

有粉丝曾说,认识周梦晗是在2014年3月微博上的一个热门话题,“敢露额头才是美女”。在众多露额头女孩的照片里,周的美貌吸引了她,随即在周梦晗的微博里点了“关注”。

从那时起,短短几个月,周的微博粉丝数从原来的八千多涨到十万多,她们都成了潜在客户。

这不是周梦晗第一次刻意在社交网站中积累人气。周梦晗的前男友曾跟人提及,他曾帮助周去运作微博加V,以及购买粉丝。

2014年9月1日,天涯上曾出现过一篇名为《美拍上看见一个美女 加了她微博 真的惊为天人 实在太美》的帖子,点击量高达21911。

这篇帖子里,发帖人称偶然发现了周梦晗,并提供了大量她的照片。

有网友指出,这些照片此前都曾出现周的微博里,而帖子里的都没有微博水印,怀疑就是周梦晗本人在天涯发帖。

天涯帖子里提及的“美拍”,是个短视频社交网站。周梦晗曾在几个月内拍了41部视频,其中不少成为广场热门视频。

受害者程芯记得,周梦晗的美拍粉丝一度达10万人。

“美拍”似乎开启了周梦晗从网络红人摆渡到“微商”的旅程。

她在美拍上多次发布自己敷面膜的视频,每当有人询问,便声称用的是自家生产的产品。

她逐渐将美拍的粉丝引入到微博,以及自己售卖面膜的微信小号“小桃心”上。

直到2月份,程芯突然发现,周梦晗的美拍视频都被删光了,账号也被注销。所有与其有关的视频点开即是“您访问的地址找不到了。”

奢侈与炫富

在受害者的讲述中,对周梦晗的关注与信任,无一例外来自于她对外公布的人生经历:“白富美”、独立、自强。

周梦晗向人展示的个人信息是:家境富有,15岁远赴奥地利一所音乐学院求学,攻读长笛专业。对学业要求颇高,“一直很赶,想比别人早点毕业,以最快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成绩,每个阶段都在靠前的位置。”

周梦晗的家在河南商丘,她曾经的朋友们评价她“算半个富二代”。15岁时,在商丘最好的中学结束初中课程后,周梦晗确实被父母送往奥地利留学。

周梦晗的父亲是中国某银行商丘分行的副行长,据其同事称,他的工资收入能担负女儿出国的费用。

和周梦晗在维也纳结识的萧吟,对她最深的印象是:生活上的奢侈。

第一次去周梦晗在维也纳租住的房间,萧吟吃了一惊:维也纳22区,靠近市中心,月租金近1000欧元,还专门花钱请了一位留学生为她打扫房间。

萧吟回忆,音乐学院课程少,周梦晗的课外时间几乎都花在逛街、购买护肤品和奢侈品上。最夸张的一次,是周梦晗见到了一个标价1000欧元的水晶杯,杯子看上去并无特别,但因为喜欢,周一口气买了4个。

事后,其中一个杯子在她洗澡时不小心摔碎,她还将此事晒在朋友圈里,言辞中透露出并不心疼的意味。

钱从哪里来,周梦晗并没透露太多。但据萧吟所知,除了国内父母的支持,周在国外又结交了一位家境富有的男友,花销多为对方承担。

周梦晗没有过多地“炫耀”学业。但她在奥地利的同学提供的信息是,周显然不是自我标榜的“每个阶段都在靠前的位置”。她曾有一次学分不够,要被遣返回国,还曾高价聘请律师,最终得以继续居留在奥地利。

面膜事件后,萧吟特意去周梦晗所在的音乐学院咨询,才得知周根本没有毕业就偷偷回国,她口中的“毕业后才回国创业”,其实连周本人的教授都不知情。

最让萧吟气愤的是周梦晗的谎言,留学期间,周梦晗曾在当地一个华人网上发帖“低价转让面膜”,这些面膜多为她购买后还未使用即将过期,或用后有过敏反应的,因为价格低廉,遭遇留学生们的疯抢。事后,周梦晗曾在微信上对萧吟说“卖给那些傻子”,并为此得意。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