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因辞职信走红女教师首站抵成都 拒代言邀请

2015-04-22 10:48: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史上最有情怀辞职信”的主角———顾少强老师如愿辞职后,开始了她“看看世界”的旅程,而她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成都。

因辞职信走红女教师首站到成都旅游(图)

顾少强在成都街头的自拍照片,低调的她不愿说出此地具体为何处 图由顾少强提供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史上最有情怀辞职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省实验中学心理学课程老师顾少强写出这封简短的辞职信,瞬间走红网络,这封信也被网友封为“史上最有情怀辞职信”,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据河南省实验中学网站介绍,2004年,顾少强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心理学专业毕业,进入河南省实验中学,并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这则简介还提及,顾少强从2006年到2012年的获奖经历,以及她的人生格言:唯有将工作变成事业,才能发自内心去热爱。

顾少强表示,辞职只是想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而行走是全家的梦想。这一路上,她会边旅行边挣钱,不会接受任何赞助。目前,她已辞职一周,并已行走在路上,而第一站就来到了成都。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史上最有情怀辞职信”的主角———顾少强老师如愿辞职后,开始了她“看看世界”的旅程,而她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成都。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连线已离开成都的顾少强,她对成都的印象,第一句话就是:“首站是成都,已经感受到成都人民的热情了。”

对于成都之旅,她说,16日到的成都,17日就离开了,“过了一天当地人喝茶的‘慢生活’,吃了顿地道的火锅。”

成都之旅:没去武侯祠杜甫草堂,喝茶吃火锅,享受一天“慢生活”

4月16日,顾少强独自一人悄悄启程,踏上飞往成都的飞机。约3小时后,抵达成都。

“以前没有来过四川,想来看看。而且好吃的东西比较多,经常听曾经在四川上大学的好朋友提起,所以就来了。”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到达成都后,自己并未去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外地游客光顾的著名旅游景点,而是过了一天她渴望已久的成都人喝茶的慢生活,同时,吃了顿地道的火锅。17日,她就离开成都,“现在找了个僻静些的地方,不想被打扰。”

昨日,在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顾少强时,她称家人在给她打电话,于是匆匆挂断。“一些特别有诚意的记者,每天坚持不懈发短信。我真的觉得,你们是没有恶意的,我现在就有选择地接一些电话,但出镜的话,我还没有考虑好。希望大家好好去写,不要往我的生活中去挖,只就这件事谈一谈,我不希望影响到我的家人。”顾少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父母对这件事始料未及,觉得怎么网络这么快,能把一件事炒这么大。”

她认为,辞职只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想去看看世界也是内心真实想法。无论如何,她都会初心不改。“我就是一个特别平凡的人,只是希望按照最初的想法走下去,不因为这件事改变最初的想法。”

谈辞职:“并非因为讨厌体制,很爱自己的职业”

为什么要辞职?顾少强说,她并不是因为讨厌这个职业、讨厌单位的体制而选择辞职的。“我很爱我的职业,很爱我的学生,尤其是我的心理学专业,能用我所学带给身边人一些好的东西。选择离开,是因为想要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也许哪天体验够了,我还是会回去的。”

谈旅程:并未做过计划,边走边想

关于未来的“看世界”计划,顾少强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短信称:其实,这次旅行并未做过计划,边走边想。 她解释,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对于旅行,“我会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去体验。”同时,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顾少强总在强调一个词:“体验”。

“我不太喜欢繁华的地方,我喜欢的地方,比较闭塞,甚至我希望我生活的地方,没有电,没有网络、甚至连信号都没有,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并没有说在哪个地方一定要到老,也许哪一天我心情变了,就会去另一个地方,换一个职业,去干循规蹈矩的事。一辈子就走下去,我没有这样想。”她说。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成都商报
1 2
相关推荐: 辞职信首站成都教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