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京剧演员刘桂娟炫12万元点翠头饰 遭动保人士讨伐

2015-04-24 08:57: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23日),天津政协委员、青年京剧团程派青衣演员刘桂娟有点烦,她没想到自己对艺术的追求竟招来了一片骂声。一切都是因为一头点翠头面。制成点翠的羽毛需是从活的翠鸟身上拔取的,而刘桂娟在微博公开表态,为了对艺术负责,宁可多用一倍的翠鸟,这让动保人士不能忍。这边骂她虐待动物,可她却坚称这是“五毛”在故意找茬,于是舆论战升级……

刘桂娟微博截图(该微博现已删除)

刘桂娟头戴12万羽毛头冠照片

点翠是中国传统的金银首饰制作工艺,京剧青衣常用的头面之一,根据所使用的翠鸟羽毛大小又分为硬翠和软翠。点翠最早出现在汉魏时期,乾隆时代工艺水平已达顶峰。看过《甄嬛传》的乡亲们,对“华妃娘娘”头上的“点翠”都不会陌生,据说“华妃”头顶中间的大凤是当年的真品,如今市价一套点翠售价将近100万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