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他不叫王菲前前夫,他叫窦唯

2015-04-25 00:29: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王菲前前夫坐地铁发福照曝光,网友惊呼:岁月是把杀猪刀》,这新闻真让人难过。

《王菲前前夫坐地铁发福照曝光,网友惊呼:岁月是把杀猪刀》,这新闻真让人难过。

让乐迷酸楚的“王菲前前夫”这顶千年大帽子,窦唯这辈子是摘不去了。更悲剧的是,他们发现多年不见之后,窦唯长残了。照片中窦唯身材走样,胡子拉碴,发际线全线崩溃。

窦唯是谁?遥想当年,人潮人海中,我又看到你,一样迷人一样美丽。

1988-1991年,窦唯在黑豹乐队担任主唱,是摇滚圈第一帅小伙。干净,清秀,儒雅,灵气满的要溢出来。

当年的窦唯,长发飘飘,肌肉发达,浑身散发骚哄哄的男性荷尔蒙气息。高晓松说:“小窦那时候帅的啊,全身绑着黑皮带,手里拿着铃鼓,人一上台全场都炸开了。我就在底下想我什么时候能这样(受欢迎)。”

舞台上的窦大仙,是男女通杀的尤物。

作为音乐家的窦唯,是不世出的大才子。

著名的1994年香港红馆演出将未满25岁的窦唯定格,让一代代乐迷有机会看到最好时代的他。丹凤眼,小平头,黑西装,笛子,沉默如同冰川下的火山。

什么是悲剧?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你看——眼看他长发换平头,平头换秃顶;眼看他从可人的小鲜肉变成咸腻的老腊肉。

三酱充分理解“看脸党”的心碎,看脸不肤浅。在一些讲究人看来,看脸不是苛求外表。村上春树就说过,“身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他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三酱不理解的是另一些人的感受,他们认为穷酸、落魄才是新闻图片的看点。窦唯一副坐地铁的背包客模样,说明他日子过得不体面。

三酱觉得,体面这个词就是渴望社会认同的势利眼专用术语,不就是王朔说的“赚点钱,被sb们知道嘛。”

体面这词用在窦大仙身上实在有点滑稽。地球人都知道,窦唯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获得了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你所想象的体面他都拥有,但是那些他自己放弃了,这是他的自我选择。

所有的评价都是观者自身价值观的体现。一些欣赏窦唯的人,也把窦唯的“潦倒”当成大问题,三酱觉得他们不是在叹息窦唯,而是他们自己被生活吓破了胆,害怕潦倒。

郑钧今天在微博上说的好:“‘体面’这词的意义主要‘体现在面儿上’,它常常是逍遥自在的反义词。”这要是实在理解不了,那就算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新闻
相关推荐: 窦唯前夫王菲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