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王金平高校演讲以“那个地方”指代大陆 被陆生纠正

2015-04-29 15:18: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王金平应“中央”大学资管系菁英讲座邀请,以谈谈“立法院”为题发表演讲,吸引满座的师生前往聆听。

王金平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28日晚到“中央”大学演讲,对于是否参选2016仍未松口。演讲时,一时口误称大陆为“那个地方”,演讲完毕接受提问时,被陆生要求“纠正”。不过,王金平以“谢谢你的指教!”轻松化解尴尬的气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王金平应“中央”大学资管系菁英讲座邀请,以谈谈“立法院”为题发表演讲,吸引满座的师生前往聆听。

王金平步入演讲会场前,被媒体问到,到“中央”演讲,有没有前进“中央”的想法?王尴尬笑说:“没有!”请大家不必多想。对于是否参选2016,仍是不肯松口。而“副院长”洪秀柱已登记参选,王说:“祝福她吧!”

王金平说,一整天走到哪,都有人问他要不要参选,晚上到“中央”大学就只是单纯想和同学分享他在“立法院”经验,结果白天竟有2家电子媒体报导他已宣布参选,更有人放话说他要去彰化选“立委”,“真的是鬼扯蛋!”“根本是胡说八道!”又引来一阵大笑。

王金平演讲过程中,有论述到两岸价值观的不同,可能一时口误,用“那个地方”代表大陆,引起台下陆生的不满,其中一位经济系大三学生说,“我现在不是在问你问题,而是要纠正你刚才的用语”,台下气氛相当尴尬。不过,王金平以“谢谢你的指教!”轻松化解。(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陆生大陆地方王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