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白岩松评世乒赛:国乒的每次辉煌都像是对乒乓球的一次摧毁

2015-05-04 16:25: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全国人民都在为乒乓球队鼓掌喝彩的时候,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却另有说法:(国乒的)每一次辉煌都像是对乒乓球的一次摧毁。白岩松还提到了中国的“养狼计划”,但他认为,“这更像是确保自己金牌不丢前提下的养宠物计划。”

昨晚,苏州世乒赛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以男单前四、女单前四、男双冠亚军、女双冠亚军,混双0.5块金牌的成绩再次成功包揽奖牌榜。混双余下的0.5块金牌是由于“跨国组合”的缘故送给韩国的。当全国人民都在为乒乓球队鼓掌喝彩的时候,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却另有说法:(国乒的)每一次辉煌都像是对乒乓球的一次摧毁。白岩松还提到了中国的“养狼计划”,但他认为,“这更像是确保自己金牌不丢前提下的养宠物计划。”

对此不少网友斥责:别不懂装懂。

白岩松(资料图)

网友也是早已看穿一切……

白岩松专栏撰文评世乒赛原文如下:

正在苏州举办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五月三日落幕。我落笔时,还有四个冠军没有决出。但男单,中国选手包揽前四;女单,中国选手包揽前四;男双决赛,中国人内战;女双,爱谁谁吧,在我心中,这届世兵赛已正式落幕。

傍晚中央五套的直播节目中,主持人微笑着介绍晚上的女单决赛:你可以很轻松地看这场比赛,因为无论输赢,都是中国人夺冠!

问题是:也正因为如此,你会看这样的比赛吗?

这几天,我看了很多场比赛,得承认:现在的比赛很好看,也发现了木子这样具有偶像与实力潜质的黑马。但我也得承认,世乒赛看得越多,自己越精神分裂。一方面,为中国队员的胜利与超强的实力感到开心;另一方面,为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以及在世界上的发展前途感到深深的担心。

一次又一次中国队在乒坛上大包大揽的辉煌,换个角度,或许也像一次又一次摧毁,正把乒乓球在全世界推向越发边缘的境地。过去,中国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外来的乒乓球变成国球,而未来,乒乓会不会真的只是中国的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1 2
相关推荐: 白岩松世乒赛乒乓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