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迪拜小伙与中国老师相恋 回重庆开火锅店(2)

2015-05-08 13:49: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阿里对美食很感兴趣,来到重庆后,特别迷恋重庆火锅的味道,他决心将火锅作为自己的第一份事业。随后,阿里跟母亲软磨硬泡,要来了一笔创业基金,盘下了这间2层楼的店面,楼上楼下都植入了阿联酋的照片、标志物。

重庆女孩热情直接 为她煮饭含蓄表白

阿里说,接下来的日子里,自己私下常常找陶三春请教汉语,而且两人也经常在学院派对遇上,阿里对陶三春的感觉也慢慢转变,他说:“扬州女孩都比较内向,我喜欢她身上的直爽和热情,她后来告诉我,这是重庆女孩的特质。”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老师陪我吃顿饭。”开学1个多月,阿里越来越喜欢这位漂亮的老师,便谎称自己生日,并亲自在宿舍里烹制了鸡肉饭、迪拜小吃等一大桌美食,饭后,还送给了陶三春一瓶指甲油。

“你是不是喜欢我?”陶三春说,自己是个直来直去的人,面对含蓄的阿里,她干脆直接发问,阿里沉默了好几分钟,才涨红了脸说道:“对,我喜欢你。”

陶三春说,其实那时候自己也对阿里很有感觉,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异地相恋网络联系 还遭父母激烈反对

陶三春的研究生同学吴漪萍说,阿里与陶三春在一起仅3个月后,就遇上风波,由于阿里每天都骑车去陶三春的宿舍楼接她,两人的恋情很快传开,陶三春还遭到学院的批评,但两个人都很坚定,认为只要不影响学习和工作,爱情是可以坚持的。

但很快,陶三春毕业了,前往美国亚克兰大的孔子学院当一年中文老师,一直反对两人恋情的陶三春母亲松了一口气。昨日,陶三春母亲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时她认为阿里并不适合女儿,只要两人拉开距离,就一定会分开,但让她始料未及的是,这一年来,阿里与陶三春一直靠网络维持通讯,热度不减。

“我以后要留在中国,娶那个中国女孩为妻。”当阿里将自己与陶三春的恋情告诉远在迪拜的父母时,他的父亲勃然大怒,昨日,记者通过阿里的手机采访到其父亲,他告诉记者,他退休前是当地的一位汽车公司经理,盼望着儿子毕业后回迪拜工作、结婚,但没想到儿子居然和中国老师在一起了,自己对此非常生气,到现在也无法原谅儿子。

2014年6月,陶三春从美国回到重庆,阿里依然在扬州读书,两人面临的状况是,除了双方父母的反对,还隔着两座城的距离。

誓做重庆女婿 洋小伙有三招

“我一定会成为一名重庆女婿的。”阿里心目中的爱情,是可以冲破一切障碍的,而他为了这份爱情拼了。

第一招:破空间

放弃扬州学业 转来读重庆大学

“要是我们都在重庆该多好。”由于父母不允许自己去扬州工作,陶三春只得留在重庆当英语老师。让陶三春没想到的是,阿里此后开始申请转学,阿里联系的学校是重庆大学对外汉语专业。

2014年9月,阿里两地奔波数次,递交无数资料,终于转学来到重庆。昨日,重庆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的王老师表示,听说了阿里与其女友的故事,也被这份对爱情的执著感动。

阿里握着陶三春的手说:“人的一生都在追求真爱,为了爱情,我为什么不能有所牺牲?”

第二招:拼事业

重庆开火锅店 每天亲自掌勺炒料

阿里说,在陶三春去美国的那段时间,自己每天都在看中国的电视剧,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他也明白了,要在中国当一名合格的女婿,首先要有车有房,事业有成。

阿里对美食很感兴趣,来到重庆后,特别迷恋重庆火锅的味道,他决心将火锅作为自己的第一份事业。随后,阿里跟母亲软磨硬泡,要来了一笔创业基金,盘下了这间2层楼的店面,楼上楼下都植入了阿联酋的照片、标志物。今年4月18日,火锅店正式开张。阿里说:“我父亲知道了这事,说以后再也不会给我钱了。”

此前,教了阿里两个多月的师傅陶林说,自己第一次收外国人当徒弟,每次看到阿里一丝不苟地跟着自己撒花椒、加辣椒时,自己心里都想偷笑,“这老外也蛮拼的!”

为了火锅事业,阿里还花3万余元买了一部买菜车,每天一大早便去采购蔬菜,然后就在店里埋首炒料、备菜,墩子师傅小马也对自己这个洋老板钦佩不已。

第三招:加技能

斗地主打麻将 要投准老丈人所好

阿里说,他相信自己的父母会慢慢地理解原谅自己,但自己最担心的就是能否过陶三春父母这关,阿里通过陶三春了解到,老丈人喜欢玩斗地主和打麻将,阿里也硬着头皮学习。现在,阿里会斗地主,会打推倒胡,还会打血战到底。

昨日,阿里还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划拳技能。他说,自己期盼着有一天能和准老丈人一起吃火锅、划拳,再一起打牌。开业那天,阿里给老丈人发了邀请短信,却没有收到回复。对此,他说:“我不会放弃的!他们一定会认可我们的真爱。”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